野沁

美丽的已婚少女,欢迎勾搭。

目前活跃圈:魔道祖师
魔道CP:主曦澄,可吃其他all澄粮,但无法接受3角恋情或3P情节



已退圈:霹雳布袋戏-文章留存,欢迎阅览
盗笔CP:瓶邪、黑苏(不逆谢谢)-文章留存,欢迎阅览

【曦澄ABO】烘云托月-08

抱歉,最近三次元工作比较忙还有故事少了一段接不上就断了日更,感谢大家不离不弃,依旧相挺,我会尽快恢复日更的。请原谅我的龟速和碎嘴,写了好久还没写到重点太会拖了T_T


建议在阅读之前先看过人物和时间设定,更能帮助尽快进入剧情,连结如下:

人物 & 时间设定 


很不ABO的ABO前情提要传送门如下:

01  02    04  05  06 07



08.

一个月后。

兰陵  白河镇 鸿宜山脚下。

 

“……”江澄看着眼前浩浩荡荡向着他走过来的一群人,突然觉得心力交瘁。他磨了磨牙后说道:”魏婴,你要不要解释一下现在是什么情况?”

 

“哎呀,小师妹,怎么那么巧,你也来夜猎啊?”魏无羡用力地朝江澄挥挥手,嘻笑道。

 

“谁是你小师妹,不要扯开话题,快点解释!”江澄双手横在胸前,一双漂亮的杏眼此刻正带着凌厉的眼神质问他。

 

“这不是一眼就能看明白吗?小师妹何必一定要我解释呢?”魏无羡用右手抓了抓后脑有些无奈地道。

 

“我怕冤枉你,既然你没有什么好解释的,我就不用怕冤枉你,受死吧,魏婴!”江澄把双手扳得咔咔作响,就在准备出手揍人时先一步被身旁的白衣青年给拦下来了。

 

“艳雪明明很开心能在这里见到他们不是吗?”方才一直没说话的白衣青年正是与江澄一同前来的蓝曦臣。他的身后则站着自家小辈蓝思追与蓝景仪。

 

“擅自把离姐带到夜猎的地方来就算我看到他们我也不会开心好吗?”他只觉得很生气,枉他在离开莲花坞之前做好了所有的准备,还威逼利诱魏婴必须听话,千万不能带着莲花坞的人到处乱跑,特别是不做万全准备就带着他离姐跑来这种危险的地方,魏婴真是无时无刻都在挑战他的极限。

 

“小师妹可别误会了,我只是收到金凌的来信邀请,不小心被师姐看到了,师姐表示想要顺路来兰陵看金凌所以我才会带着师姐来兰陵的。”他顿了顿后又补了一句:”你也知道我一向对师姐的要求没有什么抵抗力。”

 

他见江澄的脸色越来越沉,又不怕死的补了一句:”这一路上不是有蓝湛跟着吗?你也见到毫发无伤的师姐啦,就别沉着脸了。”

 

“重点在你带离姐来这里干嘛好吗?拜托你抓重点!”江澄又翻了个白眼。

 

“艳雪真是有精神啊。”正被两人讨论的重点人物也不劝架,只带着和煦的笑容看着两人斗嘴。亲昵地站在她身旁的少年正是金凌,也忍不住点头应和:”是啊,大舅和小姨见了面不吵也难。”

 

“离姐!不是告诉过妳不要随便离开莲花坞吗?”江澄暂时放下与魏婴的斗嘴,转过头换教训自家亲姐,现在外面很危险,他的身体又还没恢复,万一让有心人抓到机会伤害她,那可怎办才好?

 

他是为她操碎了整个心,老是跟着一群小孩胡来也就罢了,最无奈的是自家亲姐完全不将自身安危放在心上,让他气得牙痒痒却又无可奈何,只能把气转发在魏婴身上。

 

“魏婴快说!你离开云深不知处时答应过我什么?结果你现在又做了什么?”

“哎呀,小师妹,真的没这么严重啊,师姐不过是来看看金凌而已,有我和蓝湛跟着不会有什么事的啦。”魏婴摆摆手敷衍道。他这个小师妹爱操心的个性就跟他真师妹一样。

“艳雪如果真这么担心的话,不如我们就随着忘机与无羡一同前往,路上也好有个伴?”蓝曦臣让江家人自相残杀了半天之后,这才不紧不慢地开了口。

 

"不是这问题啊…唉,是离姐真的不该跟着他们来夜猎,在莲花坞里待着不好吗?偏要来这么危险的地方。"江澄皱着一双细眉无奈地回复。

 

"谁说姑娘家就不能夜猎呢?艳雪不也来了吗?"江厌离笑笑道。

 

"……"江澄幽幽地看了江厌离一眼,眼下之意很明显:我是不是姑娘家您心里难道没有数吗?我俩能比吗?

 

"嘻,艳雪别生气,阿姐逗你的呢。”江厌离笑瞇了一双大眼,接着道:"我只是听阿凌说他有邀请姑苏蓝氏的小朋友一起夜猎,你去了云深不知处一个月都不知好回家,我想你也许会跟着一道来,我才请阿羡带我来碰碰运气的。"

 

真不愧是自家亲姐,对亲弟的罩门一抓一个紧,江厌离都这样说了,江澄也不好意思再乱发脾气。"那离姐见到了就别再跟着我们上山了,快回去吧。"

 

"有什么关系呢?有你们跟着我啊,我很安全的。反正我都来了。"江厌离柔柔地拒绝江澄的提议。

 

"夜猎真的很危险,不准去。"江澄苦口婆心地劝道。

 

"可是,我才看到艳雪一下子而已……"江厌离用带着委曲的大眼看着无良亲弟出门一个月都不给点响应,现在见到人没一刻钟又要把她赶走了。

 

"哪有人夜猎还携家带眷的,又不是出旅游,万一有突发状况可怎么好?"江澄差一点就败在江厌离的眼神下,但理智上告诉他不行。"……反正就是不准。我夜猎完就回去陪妳一个月保证不出门。" 

 

这怎么行?江澄若是都不出门的话,她也出不了门的。

 

为了她的自由着想,她只好换个方式问:"你夜猎时,阿羡和阿湛会在旁边陪我,有他们在我旁边照顾,你说好不好?" 

 

江澄没说话,似是在考虑这个提案中。

 

"我相信你们的。我保证在外围等待就好。"江厌离见江澄有一丝松动,又加码保证。

 

"艳雪如果还是不放心的话,那蓝某也可以协助保护江夫人,此次蓝某本也是带着家中小辈历练,不如就由你、思追与景仪一同参与夜猎,蓝某则与忘机和无羡一同在原地陪伴江夫人,这样的配置你说可好?”蓝曦臣适时地搭话。

 

"……好吧。"有修仙世家排行前三大高手陪着姐姐,他都不能放心的话,姐姐待在莲花坞里也没有多安全的。

 

江厌离搞定家里最难说服的弟弟之后,便识相地向后退,好让其他人商讨夜猎事宜。她转头对站在身旁的金凌说道:"阿凌,此次你发信邀请阿羡与蓝宗主前来夜猎,想必有很多事情要跟他们商讨,我就先去旁边等你们,不打扰你们谈正事了。”


评论(4)
热度(2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