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沁

美丽的已婚少女,欢迎勾搭。

目前活跃圈:魔道祖师
魔道CP:主曦澄,可吃其他all澄粮,但无法接受3角恋情或3P情节



已退圈:霹雳布袋戏-文章留存,欢迎阅览
盗笔CP:瓶邪、黑苏(不逆谢谢)-文章留存,欢迎阅览

【曦澄ABO】烘云托月-05

#前方高能预警,有金光瑶单方面意图那啥蓝大,不能接受的别点入

#金光瑶的粉丝也千万别点进来,无意贬低金宗主,纯属剧情需要,我还是很尊重金宗主的

#写好之后一直考虑要不要贴,所以断更了几天,但为了曦澄的幸福,以及都写了abo也该抛弃了脸皮,所以仍旧选择写完它

 #人物是墨香的,ooc是我的


建议在阅读之前先看过人物和时间设定,更能帮助尽快进入剧情,连结如下:

人物 & 时间设定 


很不ABO的ABO前情提要传送门如下:

01  02    04  05  06 07 08



05

 

江澄一间一间房踹过去,找了大半的时辰却始终没找到蓝曦臣人在哪里。江澄皱起眉头,忍不住想蓝曦臣怎么那么会躲?该不会是小时候常常在云深不知处捉迷藏吧?

 

江澄喘了喘气,开始认真思考以蓝曦臣的思路,云深不知处最有可能躲藏不会被发现的地方,除了藏书合里的禁书区之外……那就只有蓝家祠堂了!

 

祠堂算是江澄少数对蓝家地理位置印象深刻的地方,他和魏婴年少时来蓝氏听学时,魏婴不知因触犯蓝氏家规在这地方被罚过几次了,每次被丈罚完之后,都是由他背着魏婴回房,因此通往蓝氏祠堂的路,即使超过十三年未曾前往,他亦不曾忘记。

 

江澄迈开步伐边走边盘算着,算时辰他的炼丹炉快要进入收尾阶段了,若不想他的材料浪费了,他得速战速决回去顾炉火才行……绝不是因为蓝曦臣若是深陷识海太久,将有可能再也醒不过来的关系。

蓝家祠堂就在眼前,江澄快步向前,挟着极强的气势一脚踹开蓝家祠堂的大门:"蓝曦臣,你快给我出来!"

 

看清祠堂里的情况时,江澄心里只有一个想法:莫不是他方才开门的方式不对?

 

因此江澄关上大门之后,再恭恭敬敬地打开一次,眼前映入的还是本该跟聂明玦一同封在双尊墓里的金光瑶,他这人还恬不知耻地一脚跨坐在蓝曦臣的腰上衣衫半褪,雪白的中衣大开、重点部位要遮不遮的没个正经样。


再看看他身下的蓝曦臣,总是打理得非常整齐的乌黑秀发已微微松开,眉头紧紧皱着,双手抵在金光瑶的双肩上不住地摇头……活生生一幅即将被人这样那样的小媳妇样--这画风真的不对,伤风败俗到他没眼直视。


江澄脸上闪过一阵青一阵紫,恨不得从没踏进里面过,他一个潇洒转身打算就这么放生蓝曦臣了,转身时忍不住翻个白眼:说不定人家一开始就没需要他帮忙,他擅自闯入可能还坏了两人的好事,不如趁里面两人正专心的时候退出……只可惜金光瑶已经注意到他了。


"呵,我还以为是谁有这等偷窥他人房事的癖好,原来是江宗主啊?"金光瑶完全不在意自己这样衣衫不整的模样让江澄给撞见,倒是很介意蓝曦臣袒胸露背的样子给江澄看见,边说话边将蓝曦臣的衣领拉好。


此时的蓝曦臣发出痛苦的呻吟声,手上仍执意地想将金光瑶推开;若江澄此时仔细观察蓝曦臣的话,其实不难看出他已经失去自我意识,并不是江澄所想的你情我愿,只可惜江澄已转过身未看见这一幕。


他轻慢地从蓝曦臣的腰上坐起,抬手给蓝曦臣下了个结界,束缚他的同时也阻断了与外界的讯息与他外泄的乾元香味。


江澄这时才转回身,没好气地回他一句:"你管我有何等癖好,倒是金宗主为什么会在这里?"早见识过他的伶牙俐齿,江澄懒得搭理他的话。


金光瑶眨了眨无辜的双眼,反问:"江宗主不也在这里吗?"


"别跟我绕口令,你知道我在说什么。"江澄觉得这辈子他最不想应付的人肯定就是金光瑶这种类型的。


金光瑶的残魂为什么会在蓝曦臣的识海里?这答案貌似不用问彼此也能心知肚明,但江澄认为答案仍然需要由当事人来自行说明与证实。他不是个喜欢随意猜测别人心思的人。


"我?"金光瑶勾起一抹自嘲般的笑容:"我只是想再见见二哥而已啊。"


江澄这人喜欢你会写在脸上,讨厌你不止会写在脸上还会表现在具体的行为上。他的眼中赤裸裸地着写着:你骗谁啊?只想再见蓝曦臣一面,顺便再滚一圈床单这种袒裎相见法啊?


他自认无法与金宗主来个良性的沟通,因此他决定换个问法:"蓝宗主怎么了?"别以为他没发现金光瑶在蓝曦臣身上设下的隔绝结界。


"你看不出来吗?"金光瑶依旧是反问他。


"我若看得出来,我何必问你?"江澄额上开始冒出青筋,再继续跟他这样对谈下去,他只怕会让金光瑶没机会说完想说的话,就失去理智和耐性地提前收了他。


金光瑶其实很无辜,他只是认为江澄光看现场的迹象都能猜得出是发生什么事,没想到江澄的反应是这样,他反倒有点讶异,"江宗主闻到这满室浓郁的香气,不用想也知道二哥是怎么了吧?"


对一个当了三十年的假中庸,完全没有任何坤泽该有的知识与常识的江澄仍旧没有反应过来,空气中有香气又如何呢?莫不是有毒性?"这香气有毒?蓝宗主中毒了?"


"……"这次换金光瑶翻了个白眼,他终于确定江澄不是骗人,他是真的不知道。不过…他也没打算当回好人好心地替江澄解释一番。"空气若有毒,你我岂不是也中毒了?江宗主,多日不见,您的智商退化快速,您众多莲花坞的子弟们未来的前途恐怕甚虑啊。"


坤泽之间对彼此的气味非常敏感,就算江澄这个不曾靠任何药物压抑也没有迎接过任何信期、还不知道何时分化而当了三十年的假中庸.真坤泽的香味非常不明显,金光瑶仍然能感觉得出来江澄是个坤泽无误。


"他们没有我也可以活得好好的,不劳你费这个心了。金宗主不如还是好好解释一下蓝宗主到底怎么了?"


"还能怎么了?二哥就是被我的信香勾起了情欲,我与他纠缠了许久他却抵死不肯标记我。我还在努力中江宗主就闯进来了,明明还差一点就成功让二哥低头了。"金光瑶表示很遗憾,同时还不忘怼一下擅自闯入破坏他好事的江澄。


"……"江澄听完金光瑶的解释之后,除了瞠目结舌之外还是目瞪口呆。江宗主一生当中还不曾听闻过此等奇闻,他今日有幸共睹,只能打心中佩服金光瑶。


反观金光瑶不搭理傻在一旁的江澄,将目光转到被他用结界护在身后的蓝曦臣身上,明知此刻蓝曦臣听不到,他仍幽幽地说道:

"二哥,你宁愿自己痛苦也不愿看我一眼吗?明明你的身体都对我的信香有所反应,为何你却不肯顺从身体的声音?"金光瑶很难过。


这清奇的画风让江澄看得也很难过,四大修仙世家里的三位宗主齐聚一处,两位宗主在这里上演狗血苦情剧,另一位在这里当观众,说出去别说人家不信,他自己都不想面对!


"既然蓝宗主没那个意,你就放了人家吧?"江澄只想快点结束这闹剧,若知道搞事的是金光瑶,十有八九还是蓝曦臣自己造的孽,打死他也不会进来。


"哼,他对我没那个意,对你就有意吗?你这个没味道的坤泽,二哥选谁都不会选你。"金光瑶听到那个关键词当下没了伤春悲秋的好心情,忍不住反唇相讥。


最近听到"坤泽"这两字就爆炸的江澄,果不其然地又爆炸了:"你说谁坤泽,你才是坤泽,你全家都是坤泽。"


"若是金凌也分化为坤泽的话,江宗主您这么说好像也没错。"金光瑶没生气,反而还挺认同江澄的观点,接着又说道:"原来您是希望金凌可以分化为坤泽啊。"


"金.光.瑶.你.找.死。"江澄咬牙切齿地看着金光瑶,这人真是不论死前还是死之后都一样讨他厌。


"我早就已经死了。"金光瑶适时地补了一句。


江澄一噎,开始考虑一掌拍灭他神魂。他深呼吸一口气,决定忍下来了:"哼,蓝宗主不会选我那是因为我对他没意思;但我看他也是宁愿爆体而亡也不想选择你啊,强摘的瓜不甜,金宗主到现在难道还不明白吗?现在这么做你这又何必?"


"……我还以为他冒死收集我的残魂,收集完了也不交给怀桑,反而偷偷带回云深不知处替我养魂,是有那个意思在的啊,若不是喜欢我,何必冒死犯难呢?你看蓝氏标准情种蓝忘机不就是这样?所以我合理地推测二哥应当也是这样想我的,我岂可辜负他的一番心意。"


江澄听完他的一派胡言之后,都觉得替蓝曦臣不值……也许可能还有什么他不知道的、也许一切都是误会,但无论如何,反正他是不想清楚他们之间的事。


金光瑶也不理江澄有没有响应,又接着道:"我想反正我人都死了,二哥虽然是位乾元但一直以来也没有其他对象,真要说二哥平常对谁最上心的话,除了他忘机之外就是我了啊。潜进二哥的梦里里搞一发也不会怎样的吧,二哥就当做个美梦,我也能完成我的遗愿,通常大家不都很愿意成人之美吗?"


"那是正常状况下吧。"江澄觉得金光瑶的脑子实在不太正常,竟然能说得出这种话。


"我认为我挺正常的啊。"金光瑶苦笑了一声,"我藏了一辈子的身份,跟在他身边守了这么久才爬到可以触碰他的地位,到最后还得不到想要的,而现在眼前有一个机会……我为什么不做呢?"


江澄很明白金光瑶的个性,因为一无所有的生活过怕了,一旦有机会改变或得到也会用尽心机与手段去得到。他只想知道:"即使知道蓝宗主会恨你吗?"


金光瑶浅笑一声,依旧很金氏风格地回答:"爱又如何?恨又如何?我只知道现在不做,也没有以后了。"


"……你还真是死性不改。"江澄只能送他这个评价了。


"谢江宗主称赞,这下你要成全我了吗?"


"很抱歉,我虽然对你和蓝宗主的破…咳,感情事不感兴趣,但是我容不下任何跟鬼修相关的事情发生。金宗主正好踩到我的底线,所以……你还是死了这条心吧,带着这点遗憾,安.心.上.路。"


"这算谈判破裂了吗?"金光瑶问道。


江澄不否认。


"江宗主不要忘了,观音庙那一夜你可是被我打成了重伤,你确定现在跟我对上有十成的把握吗?"金光瑶仍旧不改犀利风格。话说的轻巧,但江澄听来却很刺耳。


"你现在不过就是一抹残魂,有何可惧?"他冷笑。


"江宗主肯定忘了您现在也是神魂进入二哥的识海里,同样都是魂体,咱们可是站在同个基础上的,你还这么有把握?"金光瑶表示十分佩服江澄的乐观。


他怎么没把紫电带出来呢!

快让他把这个妖孽抽到灰飞湮灭省事啊!


"就算站在同基础,你要对付我也不是件易事,你确定你打的赢吗?就算打赢了,你拖得越久二哥就会陷入疯狂的状态,没有我帮他解,谁能帮他解?你肯吗?"


"你说的很有道理。"江澄点点头,"所以我决定分秒必争,立刻解决你。"

"江宗主这大话说得容易,我是那么好解决的吗?"


"金宗主不是说了吗?你现在是残魂,我还打不过的话,我就自愿让蓝宗主标记。"江澄不咸不淡地回话。但话说出口后,怎么觉得最后一句有点怪怪的。


"呵,讲了这么久,你终于还是承认了想与我抢当二哥的坤泽这件事,我绝不会让你得逞的。"


"……你到底是从哪里得到这结论的?"江澄的耐心快要耗尽了。


"从你的内心深处得到的。"


"别再跟我练鬼话了,想练你下地府去再练!"江澄决定就只忍受这么多了,再不动手可能就换他要被金光瑶收拾了。


"哼,想抢二哥还一副正人君子的无耻样,我绝不能让二哥落在你手里。"金光瑶抽出恨生对着江澄。


江澄脚下一个踉跄,差点没气出病来,这到底是什么神逻辑,快还他阴险睿智的金宗主。"我偏要抢,我还要让你得不到!只能看着我俩恩恩爱、最后气得牙痒痒地去跳诛仙台!"


"不能和平解决的事,那就只好用武力解决你了。"金光瑶手握恨生捏个剑诀便朝江澄飞扑而来,剑尖刺到江澄的面前却突然止住了攻势。"…这怎么可能?你动了什么手脚?"


江澄冷笑了一声,"我没有动什么手脚,我一开始就说过了,我特别讨厌跟鬼修相关的一切,你这只鬼我也讨厌,恰好我在这几年接触了不少鬼修,对于如何破解应付邪门歪道的事研究挺多的,对付你这只没什么杀伤力的小鬼已经足够了。"接着慢条斯理地抬起手将符咒拍在金光瑶的身上,轻轻在他耳边说道:"要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要耗这么久的时间在跟你话家常呢?"


不让金光瑶有余力再多说什么他不想听的话,简单粗暴地将他收入的锁灵囊中。



收了金光瑶之后,江澄解开了困着蓝曦臣的结界,正沉浸在被金光瑶信香诱发的情欲之中的蓝曦臣闻到了一股清淡的茉莉花香混着香橙的甜味,那味道比金光瑶浓烈的牡丹香气还好闻。他现在只想要找那个那股吸引他的清甜香气的主人,狠狠地咬上他的腺体,再用力撞进花室里将这个人完完全全地属于自己。


谁知江澄一打开结界就被蓝曦臣飞扑在地,"蓝曦臣你搞什么?快放开我。"

蓝家怪力他见识过,在蓝曦臣意识清醒时都不一定撑得开他的双臂,更不用说他现在神智不清当中,江澄拼命东躲西闪蓝曦臣落下的吻,而几近失去自我意识的蓝曦臣,深受信香的影响与本能的驱使,成功在咬上那散发着甜味的腺体之后瞬间没了意识。

 


评论(28)
热度(3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