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沁

美丽的已婚少女,欢迎勾搭。

目前活跃圈:魔道祖师
魔道CP:主曦澄,可吃其他all澄粮,但无法接受3角恋情或3P情节



已退圈:霹雳布袋戏-文章留存,欢迎阅览
盗笔CP:瓶邪、黑苏(不逆谢谢)-文章留存,欢迎阅览

【曦澄ABO】烘云托月-06

谢谢喜欢我的文送我小心心和推荐不吝给我回覆还有加我观注的朋友们,你们的爱我都收到了,爱你们哟,我会继绩努力的,谢谢!


建议在阅读之前先看过人物和时间设定,更能帮助尽快进入剧情,连结如下:

人物 & 时间设定 


很不ABO的ABO前情提要传送门如下:

01  02    04  05  06 07 08




06.

宁静的云深不知处后山里突然传出一声爆炸声响,若不是事先设置了隔音结界,只怕这声响会引得蓝启仁前来,到时江澄可就不好交待了。

 

江澄一把挥开眼前浓密的烟雾,摀着嘴一边咳嗽一边从屋顶炸开一个洞的炼丹房里跑出来,等待浓烟散去之后,江澄灰头土脸地收拾一地的残局,而且他的心情不是很美丽。这次炼丹的结果称不上成功,只做出了个次级品,只好等下次再进行二次炼化了。


都怪那没事找事的蓝曦臣。


在心里骂了蓝曦臣一顿出完气之后,一转头就看见站在不远处、满脸严肃的蓝曦臣……虽然乍看之下他第一个反应是蓝忘机,但很快他就在心里否认,蓝忘机此时并不在云深不知处里,唯一一个与他神似八分的人,不就是那蓝曦臣吗?


还好方才那串咒骂没有骂出声。江澄瞪着眼前的蓝曦臣,整张脸皱成一块,努力调适了一会之后,才开口行礼:"云梦江艳雪见过蓝宗主。"


"江姑娘不必多礼。"蓝曦臣的声线温和、举手投足带着不失礼的优雅,但江澄偏生从那句话里听出他的冷淡疏远。


他微挑了挑眉,眼前的蓝曦臣似乎与平日他所见的不太一样。"敢问蓝宗主有何事需要艳雪帮忙的吗?"


"……没什么。我方从入定中醒来,便听见此处有爆炸声响,蓝某于此处独自清修已有数月,竟不曾发现江姑娘的到来。"


那是因为你在神识里跟金光瑶这样那样忙得很,哪有精神注意外在发生的事呢?江澄在心里骂道。


但脸上还是要维持优雅的笑容回答:"艳雪得到蓝先生同意入后山炼丹,而艳雪初到之时,曾至蓝宗主清修之处与蓝宗主打声招呼,但见蓝宗主入定中,不方便打扰蓝宗主清修只得作罢,想改日再行拜访,不曾想到还未拜访蓝宗主就因为炼丹失败刁扰到蓝宗主清修了。"


"原来如此,那是蓝某失了待客之道。"


"蓝宗主别客气,是艳雪擅自决定在此炼丹未与蓝宗主打过招呼,反而打扰了蓝宗主清修,实是非常抱歉。"江澄嘴上说着违心之论,心底忍着想翻白眼的冲动,再这样宗主来艳雪去的,他就要打道回府了,这古板的蓝家礼仪实在没办法忍耐更多。


"不知蓝宗主是否还有事?若无事的话……"就快点滚回你的瀑布下吧。他是很想这样说,但这不是有求于人的态度。"艳雪尚需收拾此处的残局。"


这么明显的赶人意思,聪慧如蓝曦臣岂会不明白。只是他尚有件事急需确认。


他的神识因金光瑶趁他入定时潜入神识内并强行勾起他的情汛而受损,因此花了不少时间才彻底清醒过来。蓝曦臣醒了之后找不到金光瑶的残魂,略为思考神识内发生的事,虽然到了后期他已经被情汛侵蚀了大部份的神智,当时他已失去对五感的控制,只能依靠本性去追寻那个甜味。


却对自己做了什么没有印象了,只记得金光瑶虽然做出那样的事,但大抵是没成功的,说不对他失望是假,但仍然希望那个人拿走的金光瑶残魂可以还给他。


由江澄的反应,他已然可以确认能实时发现他的异状、并且进入他的神识中拯救他并拿走金光瑶残魂的人就是江澄无误。


因此他也不打算再多与他周旋。便单刀直入地问:"请恕蓝某冒昧,在蓝某入定心绪不稳时,进入蓝某识海里给予蓝某帮助的人就是江姑娘吗?"


"……"江澄猜到了蓝曦臣是为这件事而来的,但没猜到的是蓝曦臣这么不按牌理出牌,平常的温文儒雅、迂回探问全都不见了。


"云深的后山并无其他人在,且进入后山需有特殊的通行令牌,所以蓝某只能猜测是江姑娘伸出的援手,蓝某十分感激,但是我有一件很重要的物品遗失了,若是江姑娘在我的识海中捡到了,还请返还于我。"


江澄猜到了开端却没猜到了结果,听完蓝曦臣来讨金光瑶的残魂,他心里的怒火不断地往上升,但又不能有过于激动的反应,以免让蓝曦臣发现什么端倪。


"那种东西也就蓝宗主当块宝,还你还你,你爱咋咋地。"江澄憋了许久,最后只是平静的取出那只锁灵囊递给蓝曦臣。


"并非如此。"从江澄的表情不难看出他最难堪的一幕肯定让江澄看见了。他略为思考后,还是决定向江澄解释:"我只是希望能安养好他的魂体,让他能早日放下恩怨投抬转世。谁曾想……"会发生如此不堪的事情,而拯救他幸免于难的还是位未及笄的小姑娘。


"他的魂又不全在这,若不是他是残魂之身,蓝宗主认为着了他的道之后,还能撑到我找到蓝宗主吗?"江澄冷笑一声。


"是蓝某惭愧。"蓝曦臣垂眸,表情略显低落。"只一心想让阿瑶能够早日解脱,不必在那双尊墓里漫无止静地等待怨气消失。"


"你怎么知道他不是心甘情愿待在里面陪聂宗主一同消除怨气呢?"江澄反唇相讥。实在看不过有人这么蠢。


"江姑娘骂得对,蓝某确实是自大了,对于三弟,也许就是出于私心吧。"


"算了,反正蓝宗主也自食恶果了,与我也无关 。"江澄摆了摆手,不是很想了解蓝曦臣此刻的心理状态。"他的残魂任随蓝宗主处置,这里也没人会发现,我不会说的,既然没我的事了,请容艳雪先忙一步了。"


"江姑娘请留步。"


"还有什么事吗?"江澄不解。


"蓝某有个不情之请……"


"免谈。"江澄立刻拒绝。接着发现他的语气太不客气,更不像一位未成年少女会对怪叔叔说的话,他连忙补救:"咳,蓝宗主抱歉,你知道咱们云梦儿女总是这么直言快语的,冲撞了蓝宗主还请见谅。"


"没关系,是蓝某太过得寸进尺了。"蓝曦臣摇摇头说道。就在江澄觉得他会就此停住这个话题的同时,他又开口了:"实不相瞒 ,蓝某希望江姑娘能帮蓝某一个忙。"


"……蓝宗主可以先说看看。"但是要不要答应,那要看他心情。


"江姑娘既有办法入蓝某神识,又能顺利将金宗主的残魂带出,相必年纪轻轻在修为上已有不小的成就,若蓝某没猜错的话,江姑娘对鬼修之法似乎颇有研究。"蓝曦臣说道。


这话听起来很中听,江澄表示满意。"所以呢?"


"不知江姑娘是否有办法将三弟的残魂从双尊墓中取出?"


呵呵,蓝宗主这是在开玩笑吗?


双尊墓耶,连夷陵老祖合体蓝忘机都只能勉强将聂明玦封在墓里,他有什么办法可行?


"蓝宗主肯定在开玩笑吧?"


"我是认真的。"蓝曦臣摇摇头,说真的他不笑的时候跟蓝忘机有十足的像。


"那艳雪也认真回答,这个难度太高了,我这小身板恐怕是做不到的。"江澄比了比自己的矮个子调笑道。


"蓝某会以命护江姑娘。"蓝曦臣认真地看着江澄。


江澄这个人吃软不吃硬,典型的外貌协会,看着看着觉得蓝曦臣的长相有那么顺眼了一些,加上想起了与蓝启仁的协议,此时有机会何不就顺水推舟,既让蓝曦臣欠了一个人情,又能跟蓝启仁交差,何乐不为?


他面有难色地说道:"既是蓝宗主舍命相护,那艳雪也就舍命陪君子了。"……个屁。


"既是如此,事不宜迟,我们立刻出发至双尊墓。"


"等等,我不会御剑。"江澄举手。


蓝曦臣闻言之后,换他面有难色,考虑许久最后才道:"那就由蓝某携江姑娘一程吧。"


喂,到底谁才是会名誉受损的人啊?一个大男人的还想这么久。


蓝曦臣召出朔月先站上剑身,再将手递到江澄前面,"江姑娘,请。"


江澄翻了个白眼,"那就先谢谢蓝宗主了。"

蓝曦臣让江澄站在剑尖,而他立于身后,双手覆盖衣袖之上轻放在江澄的肩上,尽力维持君子的形象。


但是他忘记了正面迎风高速飞行会把他未束的头发吹成疯婆子,重点是风太强他睁不开眼,最后蓝曦臣只能停下,轻巧地与江澄换了个位置,并将江澄的双手置于他的腰间扣好,"江姑娘请务必抱紧蓝某。"要不然掉下去可能救不回来。


"我晓得,不劳蓝宗主费心。"少女还未发育完成的身子既娇小又柔软,江澄站在蓝曦臣背后还勉强只到他的胸下,长得高了不起啊?他变回江澄时也不矮,让你得瑟!


蓝曦臣修为甚高,一个时辰左右两人便来到了双尊墓,躲过了巡守人员,蓝曦臣轻巧地跃下朔月,再回身将江澄抱下。

 


"东西拿来。"江澄毫不客气,反正有求于人的不是他。


"有劳江姑娘了。"蓝曦臣将锁灵囊交给了江澄。



江澄观察了一下双墓的外围,边道:"只有坏消息听不听?"


"…听。"


"我没办法取出他的残魂。"江澄老实说道。


"那……"蓝曦臣好不容易燃起的希望眼看又要熄灭了。


"但是可以把他现在的残魂送回双尊墓里。"江澄又补了一句,"决定权在你。"


"那就送回去吧。"蓝曦臣毫不犹豫的回答,换来江澄的惊鸿一瞥。


蓝曦臣苦笑道:"原本我强行取魂就是错的,无法得到完美的结果虽然可惜,但是能有个好一点的结果也是不错的,无论如何我都希望三弟的魂魄是完整的。只要这样就好。"


"那行,就按蓝宗主的意思吧。"江澄点点头。不再多问一句话。


江澄抽出袖中的几张符纸甩到了墓碑上,符纸发出淡淡的金光,随后江澄将锁灵囊的残魂取出,残魂化作点点白光飞向贴在墓碑上的符纸里,待白光全数没入墓碑里之后,江澄一扬手将符纸全数抽了回来,右手再翻个法诀,符纸便烧了起来,直到江澄手中的几张符纸烧尽之后,江澄拍了拍手,转身对蓝曦臣说道:"打完,收工。"


"这样就结束了?"蓝曦臣问。


"不然蓝宗主以为?"江澄反问。


"没事,江姑娘说完成想必是真的完成了。"蓝曦臣不再多嘴。


"噗……我骗你的。"看他吃鳖的模样,江澄一下子笑了出来。"聂宗主的怨气太深,金光瑶唯一的遗愿蓝宗主又不肯答应,他们两人在一起恐怕是怨上加怨,没有个百年以上化解不掉两人的怨气。看在蓝宗主一片痴心的份上,我就顺手帮个忙吧。"


江澄又从乾坤袋里掏出了一样物品,看起来是一面八卦镜,江澄将他轻轻地打在墓碑上,自顾自地解释:"这东西我叫他明镜,白天吸收太阳精华,晚上吸收月亮精华,灵气吸多了也能帮助双尊清除怨气,十二个时辰不间断地用灵气洗刷怨气,肯定会比他们自然消散怨气来得快,但我炼出来之后也没用过,实际要花多久的时间,我也不敢保证,就加减用啰。"


"……江姑娘如此帮忙,让蓝某更加愧疚了。"


"不用谢我,蓝宗主只要肯尽快出关就好,要不然我会被蓝先生烦死,还有……以后也让我继续来后山炼炼丹就好。"江澄察觉到蓝曦臣对他的态度有些改变,怕引起不必要的误会,他老实地说出帮助蓝曦臣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不想欠蓝氏人情。


"这自然没有问题,蓝某自当欢迎。"


"我觉得有点累了,刚好我炼丹的材料也用完了,本来就打算回云梦,蓝宗主如果方便的话,可以送我一程吗?"江澄摸了摸自己的右臂。


"这是我应该做的,今日之后,蓝某与江姑娘是否也是朋友了呢?"蓝曦臣将江澄抱上朔月。


"你不嫌弃我只是个小姑娘的话就随意吧。"江澄有点懒洋洋地说道。去程时站得直挺的身子,回程时也有些软绵地将大半的重量靠在蓝曦臣的身上,蓝曦臣怕他没站稳掉下去,只得扯过江澄的双手环在胸前抱好,四手交缠,一时无语。


"那便容曦臣唤妳一声艳雪了。"


"……嗯。"


评论(11)
热度(2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