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沁

美丽的已婚少女,欢迎勾搭。

目前活跃圈:魔道祖师
魔道CP:主曦澄,可吃其他all澄粮,但无法接受3角恋情或3P情节



已退圈:霹雳布袋戏-文章留存,欢迎阅览
盗笔CP:瓶邪、黑苏(不逆谢谢)-文章留存,欢迎阅览

【曦澄七夕征文活动】闪亮的星

 #是个双向暗恋好不容易学生告白了,但为人师长的人无法接受师生恋的师生恋剧情。XD

 #梗来自于我曾经写过的某篇文,只写了开头,觉得很适合曦澄,所以稍微修改过设定后重新写完了。

#这几天没更新是因为都在赶这篇,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9000字+,保证HE甜文。

 

本文最佳BGM--

梁静茹 -闪亮的星

你是闪亮的星 在我生命里 每一天每一夜相系
你是闪亮的星 温暖我的心 爱让我不孤寂

 

 ===正文开始=======



魏婴手拿着琴谱,一边从西装裤口袋掏出大门钥匙,一边哼着小调打开了家门。

 

一抬头就看见有着修长身型脸蛋俊俏,外表足以跟国内外专业麻豆媲美的室友江澄,正面对着他,身体微倾斜靠在玄关的墙面一边瞪着他。

 

四目交接的瞬间,魏婴心里一颤,连带着将手中的钥匙也给颤得掉落地面,发出清脆的金属撞击声。

 

江澄微微垂眸,视线落在正躺在原木地板的钥匙,唇角微微勾起,接着说道:”大白天的你是看到鬼吗?吓成这样?”

 

魏婴没有立刻回答,只是在心里腹诽:这时间点看到你在大门前迎接我,就跟看到鬼的惊吓程度没两样啊!

 

魏婴淡淡地扯开笑容说道:”没有、没有。”又顿了顿,继续问道:”特地等门是找我有事吗?”

 

举手投足都带着迷人风采的江澄从后腰处取出了一张门票,在优雅带着不容拒绝的气势中将票递到了魏婴的面前:”小魏子,少爷我最后一场演出,你再缺席的话,就等着被我剥皮并吊在大楼门口示众吧!”

 

魏婴闻言一张笑脸立刻垮了下来:”少爷,您饶了小的吧,小的还有一家老小要养,抽不出空啊。”

 

“你就尽量扯吧。”江澄冷哼了一声。”别忘了你每场演出我都是最佳观众。”

 

魏婴知道这一劫大抵是逃不了,加上他暂时想不出啥推脱之词,只得先装作一脸乐意地接过票,”哈哈、少爷的吩咐我岂敢不到,我会去,一定会去!”抬眼看了看门票信息:云深国乐五重奏,时间是周五晚上七点半,地点在市立音乐厅,看起来是个大场次,莫怪江澄这次要特意在大中午拦住他给票,还是贵宾席的位。

 

他在心中是很感激江澄特地把贵宾席的门票送给他,但是他真的……对国乐没兴趣啊!

 

比起这种丝竹之乐,他还是比较喜欢跟莫扎特、舒曼…等人作伴,要他去听国乐演出还真是痛苦。

 

他也想不透为什么江澄这么喜欢邀他去听,以前为了义气他也参加了几场,但没有一场是能清醒地听到结束,日子一久每次遇到这情况他能避就避,想不到今天还是逃不过!

 

“那好,这可是本少爷第一次登上市立音乐厅,虽然是搭了导师的顺风车,但至少还有独奏演出,特地给你留了最佳观赏位置,你敢不到试试,到时候该怎么做,你心里明白。”江澄见他收下票后,表情也和缓了不少。

 

“一定、一定,没问题!”魏婴嘴上说着没问题,但是心底却暗暗叫苦啊。”那个…聂怀桑去不去啊?”

 

江澄瞪着他,大概是看透了他在想什么?看到魏婴缩了缩肩膀,江澄才开了金口:”不去。”

 

“什么?他不去?”怎么可能?没道理啊?为什么只有他要去?老桑怎么可以幸免于难还不带上他,算什么朋友嘛!

 

“跟你开玩笑的,他敢不去,下场就跟你一样了。”江澄露出迷人的笑,残忍地说道。

 

“……那就好。”原来不是只有自己一个人惨,还好有个同病相怜的。魏婴在心中盘算,打算等晚上聂怀桑上课回来后,再跟他讨论要如何避掉这场灾难。

 

“好了,为了堵你花了不少时间,我该去学校练习了,别在心里耍什么花样,金光瑶是聂明玦的好朋友,他与我同台演出,你想聂怀桑敢不到吗?你还是快死了这条心吧。”江澄真不愧是魏婴的竹马竹马,连他心里在想什么都摸得一清二楚。魏婴汗颜。

 

“我当然会去!谁说我不去的!”魏婴立刻回答。

 

“那好,我就等着看是谁不去的。”看见魏婴说完的表情正中江澄下怀,他又奸笑了一声,接着朝魏婴挥挥手便开了大门离去。

 

目送江澄离去后,魏婴才一个人在客厅前捶胸顿足。魏婴!你可以再没胆一点!为什么没有勇气对江澄说出个”不”字呢?结果把自己搞得前无进路、后无退路的。

 

魏婴只能无奈地叹了气盯着手中的门票发呆。

 

/ 

 

音乐会的日子很快就到来了。


当天的音乐厅外面挤了一堆人,大门口前还有许多学生充当志工在帮忙维护秩序,以免推挤造成民众受伤,入口也有志工在帮忙收票,魏婴将手中的门票递给志工时忍不住想着:真搞不懂为什么一场国乐演奏会,也能搞得跟偶像办演唱会一样混乱是怎么回事?

 

魏婴虽然大学主修钢琴,但对国乐没什么接触,也不喜欢这种丝竹之乐,可偏偏他的两位好友在求学过程中,都被誉为是国乐界最闪亮的新星,让他的求学过程当中免不了仍然会接触到国乐,不过,这真的不能代表他就会由衷地喜欢上国乐。

 

所以在第一首乐曲一上演时,他就睡得天昏地暗,直到音乐厅突然开始暴动他才又醒了过来,迷迷糊糊地看着四周众人雀跃的尖叫声,魏婴不解地抬眼望了望舞台,一眼就看见穿着一袭全白中山装站在台上闪闪发亮的黑发青年,青年优雅地行了个礼之后,缓缓坐下将白皙修长的双手停在古琴上面,轻轻拨了第一个音,为演奏会开启新的乐章。

 

魏婴楞楞地看着灯光下的黑发青年弹琴,然后发现生平第一次为了某个人、某首曲、某种乐器,开始认真觉得原来国乐也别有一番风情。

 

一曲结束后,魏婴看见有很多人在排队准备上台献花,他看了看手中准备送给江澄的花束,毫不犹豫地立刻站起来跟着排队人群上台,全然忘记这束花是他准备在江澄独奏时献上的──为了证明他真的有来听江澄的演奏会。

 

站在台上的江澄在这首曲目上虽然是处于伴奏的角色,但看见魏婴准备上台献花时,江澄原本还笑了笑准备从他手中接过花串,结果发现魏婴竟然无视他的存在,直接将手中的花束交到了蓝湛的手上。

 

原本的笑凝在脸上,一双狭长杏眼此刻正直瞪着他,被蓝湛迷去了心志的他在感到一股浓厚的哀怨眼神后,这才想起了还有江澄的存在,他干笑地下了场后,立刻偷偷摸摸跑出去,赶紧到外面给江澄补上一串超大的花束,在他独奏时送上给他。

 

散场时打发走赶着去约会的聂怀桑,还拍着胸保证会把江澄安然地带回家后,立刻冲去后台找江澄。

 

江澄看见了他还有些讶异,随后又想起他方才的所作所为,不由地冷笑了一声:”看在你还知道花要送大束一点作为补偿,这次你见色忘友,我就当没看见了。”江澄淡淡地说道。

 

“唉,你别这样说嘛。”魏婴傻笑着打哈哈,顿了顿后又忍不住询问江澄:”刚刚那个弹古琴的是谁啊?”

 

江澄立刻送上他一记大白眼,非常不悦地说:”你连他是谁都不知道你就急着把送我的花给他了?”

 

“别这么说嘛,快告诉我他是谁啦?”

 

江澄没好气地又瞪了他一眼后才开口回答:”他是我导师的弟弟,今天来跨刀演出的,叫蓝湛,他的来历不用我多说,你自个去拜下谷哥大神就可以得到他祖宗十八代的数据了。”

 

“原来是你导师的弟弟……”听见江澄这么说后,魏婴立刻眼放精光地看着江澄。

 

“你想干嘛?为什么这样看我?我是不会为了你去找我导师套关系的。”江澄立刻表明立场。

 

“不会、不会,我只是想找机会认识、认识他,我很欣赏他的演奏。”魏婴连忙摇手,就怕江澄误会了。

 

“你不是说你不喜欢国乐吗?怎么突然转性转这么快?”江澄不吐槽他还真是浑身都不舒服。

 

“唉,你就当我以前眼睛被光遮挡,耳朵被棉花盖住了,直到今天我才发现原来国乐其实也还不错的!”魏婴摆出一脸认真地表情看着江澄,让江澄忍不住脸上出现三条黑线,不是没见过不要脸的,但还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偏偏还是自己的竹马。

 

“现在后悔没选对专业了吧?”江澄拍了拍他的肩。

 

“没关系,不是还有你在吗?”魏婴才不会因为一点小挫折就放弃,他从小就是一个很执着的少年,一直到现在都没改变过。

 

“我跟他不熟。”江澄瞪了他一眼。

 

“少废话,你到底帮不帮?”魏婴好说歹说江澄都不肯帮,忍不住拿出小少爷脾气对付他了。

 

“……你是认真的?”江澄这时才露出惊讶的表情,他一直以为魏婴只是因为看到优秀的人才,会兴起想要结识的想法,不过通常都是三分钟热度而已,可是这次竟然卢了他这么久还不放弃,倒是把他吓了一大跳。

 

“当然!你以为我在说笑吗?”魏婴没好气地说道。

 

“……我不是不帮,但你也知道他不过是我导师请来助阵的,我连练习遇见他的次数都不多,更何况是与他有交集,这是要我怎么帮你?”江澄一个头两个大。

 

正当魏婴还想再说什么的时候,只见江澄的导师也是本次演奏会里最闪亮的主角朝着两人走过来,”江澄,你收拾完了吗?”

 

“……嗯。”江澄看向他的导师有些生硬地点点头,简短地回答他。

 

魏婴也回头看着他的导师,心里知道江澄对他的导师一直很感冒,所以魏婴只是对着他点了点头,象征性地问声好:”教授好。”

 

魏婴在音乐学院里也算是个响当当的风云人物,江澄的导师又是音乐系的院长,所以他对魏婴也不陌生,”感谢你也出席今晚的演奏会,希望有让你渡过一个愉快的夜晚。”

 

“教授客气了,演奏会很棒,您跟江澄有话要说的话,那我先到外头等他。”魏婴的眼神在两人之间快速的移动了一下,很有自知之明地想要退场,只见教授摆了摆手温声说道:”没关系,我只是来跟江澄说,东西都收拾完了,大伙准备要移动到下个地点去,不过我的车要载蓝湛刚好满位了,所以想问江澄方不方便自己过去?”

 

江澄听完后朝魏婴看了一眼,只见魏婴听到关键词后,一双眼就变成了心型,他在心里叹了口气后,开口了:”是方便,魏婴有开车来,不过我有些事情想跟教授讨论,不知蓝湛老师方便的话,是否可以跟我互换一下?”

 

江澄一说完,就看见两个人同时望向他,眼中所代表的意义各自未明,江澄笑了笑问:”有问题吗?那没关系,魏婴,我还是坐你的车去吧。”

 

说完就拉过魏婴的手臂准备朝外走去。

 

“这是要去哪啊?”魏婴压低声音不解地问。

 

“庆功宴啊,笨蛋。”江澄扯了扯嘴角。

 

“我想他应该方便。”接着教授的声音响了起来,两人闻言皆楞了楞,想不到这么顺利。

 

还是江澄先回过神来,”既然这样,那待会与教授约在正门口可好?我还有些事要跟魏婴交待一下。”

“当然,待会见。”教授点点头后便先行离去。

 

魏婴看着教授优雅的身影,有感而发地问道:”你好像很不喜欢他?”

 

“确实不喜欢。”江澄老实承认。

 

“那怎么会选他当导师?”魏婴搞不懂。

 

“因为没人愿意收我啊,我也是万般的不愿意。”

 

“也是,以你的个性,可以驾驭你的对象还真是不多。”魏婴点点头。

 

江澄瞪了他一眼:”别说废话了,这次你欠我欠大了,给了你机会,该怎么搭讪自个好好把握!”

 

“一定、一定!这次你可是帮了大忙,下回请你吃高级餐厅。”

 

“可别忘了你说的,走吧,别让他们等我们太久,会让人说我们没礼貌。你的车停在哪?”江澄拖着魏婴准备朝出口方向移动。

 

“在地下室呢。”魏婴老实回答。

 

江澄又给了他一个眼神,示意他快点去地下室牵车。“我们在音乐厅大门口等你。”

 

“不用这么麻烦,魏同学方便把钥匙给我吗?我与江澄直接去地下室取车,再麻烦你到音乐厅的大门前与我弟弟会合。”蓝涣出声拦住他们,同时温声提议。

 

江澄闻言垂下眼眸没有任何表达,魏婴观察了一会江澄的反应,才点点头将手中的钥匙交给蓝涣:“那就麻烦教授了。我停在负二楼的B70车位。”朝江澄拍拍肩说道:“兄弟那就待会见了。”

 

两人目送他离开之后,蓝涣依旧保持得体的微笑对江澄说道:“走吧。”

 

江澄点点头,没有多说什么,跟随着蓝涣的脚步一同去停车场牵车。

 

车子稳稳地在车流当中前进,江澄坐在副驾里,连个眼神都没给过蓝涣,车内的气氛在两人不说话的前提前有些压抑。偏偏两人完全没有想搭话的意愿,直到已经能看到饭店大楼在黑夜透着蓝色灯光的招牌,蓝涣才开口说道:"研究生入学报到的资料你都准备好了吗?听绵绵说,还未收到你的数据,再过几天就到截止日期了,可不要忘记了。"



"…有劳教授关心,我有记在心里。"江澄不咸不淡地回答。



蓝涣也不生气,方向盘转了个方向,将车开入饭店负1楼里边继续问道 :"方才你说有事想找我聊是有什么事吗?"



"……"江澄硬是沉默了一分钟,才勉强瞥过脸看了他一眼后说道:"你不是早知道我是为了让魏婴跟我换车才随口胡诌的吗?还有什么好问的?"



江澄回话的时间里,蓝涣已找好停车位并停好车了,他将手煞车拉上后,才转头看向江澄:"江澄,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江澄很快地回答:"我不明白你是什么意思。"



"……我们一定要这样说话吗?"蓝涣说。



"要不然要怎样说话?"江澄又是一声冷笑,"蓝涣,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但我没办法在跟你表白被拒之后,还能当作一切事情都未曾发生过,跟你维持完美无瑕的师生关系,那太虚假了,我江澄不是输不起的人,但我看不起你这种驼鸟心态,既然惹不起,那就别理我。"



 蓝涣正想回话的时候手机铃声刚好响起,他看了一眼摆明不想多谈的江澄,无奈叹了口气接起电话:"我到了,待会就上楼……地点我知道,先这样。"



挂掉电话,蓝涣熄了火打开车门,准备下车前转头对江澄说道:"蓝湛打电话来催了,我们先上去吧。"停顿了一会又继续道:"待会可能找不到时间单独谈,接下来我要出差一趟,等我回来再联系你,我们再谈好吗?”



 江澄不置可否地下了车,没有异议。

 

/ 

 

但事实上,自那晚的庆功宴之后,江澄便再也没机会遇到蓝涣。大四的课程已经提前结束,接下来他基本上不会再到学校来,而蓝涣也开始展开他与乐团的巡回演出,预计两个月后才会回来,刚好错过了他的毕业典礼。

 

这样也好。选择不说再见的离开,也许对他们来说也算是件好事。

 

 江澄最后没有缴交研究所的入学数据,因为早在上大学前,他就已经跟家里约定过,大学让他双修财经与音乐系双学士,条件是大学一毕业就回自家公司开始学习经营公司。

 

他报名参加研究所考试,只是不想让自己的导师在系上被人说闲话,虽然当不成情人,但还是要给足自己导师面子,而他也很争气地考上了,他觉得这样就够报答蓝涣这四年来对自己的照顾了,他也就能心安理得的回家,从此再不相欠。

 

 时光飞逝,短短的一年就这样过去。


江澄每天都被忙碌的公事搞得晕头转向,原本大学的交友圈,也因为他进入了职场,而其他同学圈里都仍然选择继续进修待在单纯的校园生活里,与他这种上班族的话题越来越远。

 

除了继续就读研究所的魏婴与同样被他大哥逼回家的聂怀桑之外,其他人已完全无联系,更不用说他一离开学校就回到了老家,停掉了原本的电话,相关的通讯软件也换了工作用的账号,回到云梦之后,开始上班族话题的生活圈。

 

秘书敲了敲办公室的大门,打散了江澄的若有所思,他应了声:”请进。”

 

“江少董,这是张氏企业的张总裁托王特助送来给您的演奏会VIP公关票,特助来时有特别强调,这是张总裁最喜欢的乐团老师演奏会,首次来云梦开演奏会,张总裁知道您在音乐领域上也算别有一番成就,故希望邀请您前往观赏,时间是今晚七点半,地点在云梦音乐厅。”秘书直接说明来意,并将一个印有九瓣莲LOGO的紫色信封放到了他的桌上。

 

“我知道了,放下就可以了,帮我回复王特助,今晚我会准时到场的。“江澄没有拆开信封便直接答应。

 

他回云梦接管江家产业已有一年,这段时间里,什么商场送礼形态没见过千种也收过百种,送送音乐会的门票也不过是种小惠,上不了什么抬面,但也正因为这种小惠若是能投其所好,花点小钱反而能得到最佳的结果。

 

能摸清喜好,送礼送到心坎里,还能让对方感到如沐春风的舒服,王特助的交际手段可不容小瞧。”对了,研发部最近新研发准备要上市的那套产品,替我备一份营销样品寄给王特助。”

 

“知道了。”秘书点点头。”若无其他事交待,我先去工作了。”


江澄应了声,看秘书关好大门后,他才将视线落在那封印有自家LOGO的信封身上。

 

演奏会已经离他好远了,而他唯一想接近的人也早已杳无音讯了,说实在他提不起劲去参加,但是有免费的票再加上今晚确实没事,不如就让自己放松一下吧。

 

打定主意去参加之后,江澄便开始将心思放在处理公事上,好让自己今天能够准时离开公司……而那封信仍旧静静地躺在那儿不曾拆封。

 


……出门前应该先打开信看一下门票上印的信息的。江澄站在音乐厅大门前看着海报上写着若大’云深国乐五重奏’几个字时,忍不住吐槽自己。

 

他抬起右手看了一眼自己腕上的CITIZEN-EXCEED男士手表──虽然不是什么非常高价位手表,但这牌子的手表,却深得他喜欢,蓝涣不知怎么发现并挑了这只他非常想入手却尚未入手的表款当作他20岁的生日礼物。

 

看着表又忍不住腹诽蓝涣一句:不娶何撩。

 

他站在大门前转了转眼珠,方才看了表发现离开场还有一些时间,他毫不犹豫地转头跑出去,直到开场前一分钟才抱着一大串花急忙入座。

 

待他坐在属于他的VIP的位置上,他先观察左右是否有他认识的人,发现张氏企业的人都没来,在心里又忍不住赞叹了王特助,回去打算再送一套新的产品过去。


尚在胡思乱想的途中,演奏厅的红色布幔缓缓地升起。


江澄一眼就看到蓝涣坐在正中间,照旧是那一席绣上云纹的纯白中山装,头发用了发胶梳到脑后,少见地露出他姣好的额头--这个他求而不得的人啊。

 

江澄在台下静静地看着一年不见的导师,用心细细品尝着他的演出,手上的花却迟迟未曾送出去。一直到曲目表的最后一首曲目即将演出完毕之前,他终于动了动。

 

他将身上的黑西装脱下来,白衬衫的袖口微微往上折到手腕处,恰到好处地露出那只EXCEED腕表,礼貌性地请座位上的听众为他让条路,他将花遮在面前,低调地混在舞台左下方等待上台献花的群众里,等待献花时刻地到来。

 

江澄走得缓慢而坚定,眼神直直地盯着站在舞台中间的蓝涣,他心里很明白蓝涣已经看到他了,因为他看见了蓝涣见到他时那不可置信眼神。

 

他将花束拿在左手,用右手辅助托着花束,缓缓地将花递给蓝涣。

 

蓝涣的视线落到了他手腕上的表,不由得撑大了双眸,但碍于舞台上有太多双眼神正盯紧他们,蓝涣紧了紧握着裂冰的手,才缓缓接过了江澄手中的花束。

 

江澄将花递给蓝涣之后,同时打开双手轻轻地环抱住蓝涣,微倾身将唇贴在蓝涣耳边轻声说道:”恭禧导师演出成功。”伴随着江澄的倾身迎面而来的是蓝涣非常熟悉却有一年时间没闻到过的CK One中性淡香水──是江澄最喜欢的一款男性香水。

 

蓝涣面上有礼地接下了他的花,轻声地对他说了声:“江澄,谢谢你。”谢谢你还愿意再见我。

 

江澄轻轻勾起唇角没有任何表示,递完花束下了舞台之后,他没有再回到座位上,当然连最后的安可曲都没有听完。

 

蓝涣带着若有所思的情绪好不容易撑完了谢幕,一等红色布幔放到底,蓝涣立刻将裂冰收进乐器盒里,一把丢给小助理蓝景仪:“景仪,剩下的交给你,晚上的庆功宴我有事不去了。”

 

蓝涣跑下后台,从工作人员走道一路跑到音乐厅入口,途中被乐迷各种搭讪拦阻还得靠工作人员帮忙打发,蓝涣才得以脱身。

 

蓝涣冲出音乐厅入口,站在大马路边东张西望,他希望江澄还没走。

 

但都过了这么久,怎么可能没走。

 

蓝涣很失望地看着大门口的众多车流晃神,没过多久只好转头回去。

 

却在转身之后听到了身后传来的声音:"出来看我不在你很失望吗?蓝涣?"

 

他猛地转身,看向躲在暗处的江澄。他快步地朝他奔跑过去,一把抓住他的右手腕,不敢置信地问:"……你,还没走?"


"先找个没人围观的地方再叙旧吧,导师。"江澄讽刺地说道。


蓝涣这才想起这里是大门口,他拉着江澄打开旁边的逃生梯走了进去。


逃生梯里只有微弱的光线,仅就着这微弱的光线,蓝涣紧紧盯着江澄。轻轻地问道:"你…还没说,为什么还没走?"


"你不打算先解释解释,花这么大心思跑来云梦公演的私心吗?”江澄反问。


"你误会了……这是团里的决定,不是我的私心。”蓝涣否认。


"随你怎么说,这并不影响我自己的解读。"


"那我能问问你是怎么解读的吗?"蓝涣的言语里带着小心翼翼。


一眼看穿蓝涣的驼鸟心态,江澄一年前不能忍,他现在更没打算忍:"蓝涣,我已经毕业了,不再是你的学生了。你到底还有什么好不敢的?"


"我……”


"明明为了想见我,才迂回用这种方法看能不能有机会遇到我;真的见到了我明明很开心,看到我离开追出来,追出来没看到我很失望,你还要骗你自己多久?"江澄再次倾身伸出双手揽在蓝涣的脖颈上,温柔却不失强硬地逼蓝涣面对他。


熟悉的男性淡香水再次盈满他的鼻息间,他才知道他渴望了再次闻到这股香气有多久了。


这一年来迟迟不敢找江澄,就怕会遇上这样的情况,但直到真的发生了这个事实,他却觉得这样才是最好的。


他将手缓缓覆上江澄的腰上轻轻环住他,随后再用力地将他拉近自己,直到他们之间再没有距离。


"江澄教训的是,以后再也不会了,回来吧,江澄。"蓝涣埋在他的脖颈里闷声说道。


江澄等了一年之后,终于等来他想要的结果,不由得发自内心地笑出来,并大人大量的原谅他:"活该,白白受一年的委曲了吧。早早臣服在本少爷的西装裤下不就没有事了吗?"



"希望我现在认清还来得及。”蓝涣认真道。


“蓝涣,答应我,今后无论如何也不要再放开我的手了。”

 

“不会了。”蓝涣轻轻吻上了他的唇,坚定道。

 


END


如所有的音乐会最后都会有的桥段一样,这篇文也有安可曲,希望大家看完可以给我一个安可~~~

 下方文字建议搭配贝多芬-小提琴&钢琴奏鸣曲第5号「春」第1乐章这首曲子,边耵边服用,效果更佳。谢谢!!

 

江澄不知道的是,蓝涣在这一年里其实有见过江澄一次──就在魏婴的庆生演奏会上。


那次是蓝湛说他想带一个人回家,他因为好奇于是跟着蓝湛偷偷买了个二楼遥远的位置观察弟弟想带回家的人是什么样的人。


那次的演奏会魏婴为了感谢听友们,特别在安可曲时设计了一个桥段。


魏婴在舞台上说他有一个室友,二胡拉得漂亮好,人长得又帅又漂亮,他在大学期间从来没机会看过他本人演奏,有一天他生病在家休养没去上课,却听到客厅传来一阵小提琴的声音,他好奇地爬起身去客厅看,就看到那家伙站在客厅里拉小提琴。


他很惊讶地问室友说:"我怎么从来不知道你会拉小提琴?"结果反被那家伙呛了一句:"你从来就没在家过,最好会知道。不要打扰我谱曲。"


接着他反问台下的观众有没有人要猜一猜他的室友在谱什么曲子吗?猜中的可以获得他精心准备的一个小惊喜。


在场的观众除了室友本人之外,肯定没人猜得对的,这个魏婴精心准备的小惊喜自然就是他的室友收下了。”贝多芬-小提琴&钢琴奏鸣曲第5号「春」第1乐章。改谱成二胡的谱子。”


魏婴立刻回答:"没错,就是它。这回答真是太让我震惊了。"接着他又继续说道:"没想到最令我震惊的还在后面,我室友…也就是方才答对题目的那位帅哥,竟然把我拽到了钢琴前面,逼着高烧的我陪他试谱,是不是很没人性?”


他的这番话引起了全场哄堂大笑,连坐在底下的江澄都给他气得哭笑不得。


此时,魏婴话风一转,有些感伤地说道:"可惜我的室友,多么才华洋溢的一个人啊,毕了业后就再也不碰琴了,当时改编的二胡版本也让我非常过瘾,可惜没有机会让我们两个同台演出,真让我感慨万分,所以今日的惊喜就是让我的室友来一圆我的生日愿望。"


重新演奏一次那一年他们两个窝在小客厅里一起合奏的曲子。


江澄拗不过他,只得无奈地从VIP位置起身,脱掉了西装外套,露出内里纯白的白衬衫,大步地朝舞台上走去。与魏婴一同演出的交响乐团的首席小提琴手大方出借名琴给江澄演出。

 

江澄就站在魏婴的身旁与他共曲一首贝多芬-小提琴&钢琴奏鸣曲第5号「春」第1乐章。

 

江澄优雅地拉着小提琴,将身心完全融入在音符中,与魏婴一起随着音符在五线谱上跃动,两人多年的情谊培养出来的默契可不容小觑,即使许久不曾一同合奏,江澄也不像魏婴一样仍然有继续向音乐界发展,但江澄就像天生该吃这行饭的人,与魏婴站在一起,就像一颗闪亮的星,灼得他的双眼发酸。


多么美好的一个人就让他这么错过了。


若是能再次见到他,他绝对会紧紧抓住这颗只属于他的闪亮之星。

 

 

 

 

 

 


评论(15)
热度(3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