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沁

美丽的已婚少女,欢迎勾搭。

目前活跃圈:魔道祖师
魔道CP:主曦澄,可吃其他all澄粮,但无法接受3角恋情或3P情节



已退圈:霹雳布袋戏-文章留存,欢迎阅览
盗笔CP:瓶邪、黑苏(不逆谢谢)-文章留存,欢迎阅览

【曦澄ABO】烘云托月-07

本篇走剧情有点平淡大家忍一忍,同时也是忘羡第一次露面~

人物是墨香的,OOC是我的,私设如山~


建议在阅读之前先看过人物和时间设定,更能帮助尽快进入剧情,连结如下:

人物 & 时间设定 



传送门如下:

01  02    04  05  06 


烘云托月-07


"喂,蓝曦臣,你发什么呆?"江澄撑大杏眼瞪着蓝曦臣,就算外表因外力改变成女儿身,但他的内里还是堂堂的男子汉,被说是待字闺中的少女,他表示他很不开心。


"抱歉,只是想起了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蓝曦臣被迫打断回忆,唇边带着一抹微笑说道。


"……快停止你的回忆。"这会让他想起一件不是很好的事,而他完全不想再忆起。他咳了咳:"我们还是讲讲正事吧。"


"艳雪希望我怎么做呢?"蓝曦臣问道。


"当然是来问问你的态度而已,我怎么会要求蓝宗主替我做什么事呢?"江澄故意说道。


与他认识久了也明白他的个性,即使不明说蓝曦臣也懂:"不论站在何种立场,姑苏蓝氏都会帮助云梦江氏的,所以妳不用担心我的态度。"


"有你这句话就好办了。"谈了这么久总算听到他想听的答案,江澄一颗心放了下来,话语也随之轻松起来。


突然一阵脚步声从远处急忙而来,也因此打断了两人的交谈。


来者恭敬地敲了敲门后说道:"泽芜君,含光君与魏前辈已到了。"


"请他们进来吧。"


待门一推开,魏无羡立刻将开门的蓝景仪推到一旁去,左手提着食盒,右手高举朝江澄挥了挥,开朗地大喊:"小师妹,好久不见,你有没有想我啊?"一向冷淡的蓝忘机则默默地跟在魏无羡身后进来,尽职地充当背景。


被推得一个踉呛的蓝景仪很想抗议,但里面的人他都惹不起,只得气得牙痒痒地对众人行个礼,认命地关上议事厅大门退了出去,转头就小跑步离开准备去找蓝思追哭诉魏前辈有了小师妹眼中就没有他们了。


"谁是你小师妹,不要乱占别人便宜。"江澄对他的热情毫无反应,只是不冷不淡地打断他的话。


"你是我师妹认的义妹,不管是论辈份还是论家中排名,你都是我小师妹啊。别老是跟着师妹学扳着一张脸,白白浪费了你这张小脸蛋了。"魏无羡对江澄的冷言冷语早已习惯,所以对江艳雪的态度完全不在意,跟江澄相比,江艳雪算是对他态度良好了。


"懒得理你的歪理,反正我澄哥不承认的话,我也不会承认你是我大师兄的。"


魏无羡只是笑了笑没继续反驳他,他放下手中的食盒后,问道:"听说你找我?莲花坞是出了什么大事吗?竟然能请动你这尊平常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大佛专程来一趟姑苏。"


"没你说的这么夸张,我每个月不都来炼丹吗?"江澄在看见食盒之后,很主动地打开了外盖,看见里头各式姑苏甜点,脸上的表情也和善了不少。


"除了炼丹也没看你出过莲花坞啊。"魏无羡继续回答。


"你是不是太闲,没事尽观察我有没有出门,是暗恋我啊?"江澄拿着点心的手一顿,才若无其事地将点心送进嘴里。


蓝曦臣顺手倒了一杯热茶递到江澄的面前,他回身看了蓝曦臣一眼,心安理得地接过那杯茶喝了一口。


"没办法啊,谁叫师妹不肯放我进去,我只能找好说话的小师妹问问他的近况了,但每次去都见不到你。"魏无羡大叹可惜,小师妹现在可是他拉近与江澄关系最好的媒介了。


"就算见到我,我也不可能在澄哥的眼皮底下跟你通风报信的,快死了这条心吧,以后没事不要来,小心被我澄哥发现放狗咬你。"


"唉,小师妹真是太无情了。"魏无羡怪声怪调地说,接着转身扑进蓝忘机的怀里哭诉无情的小师妹欺负他,眼角余光扫到蓝忘机平静的脸庞带上一抹阴沉,他浑身一抖感觉他的腰一阵酸软,立刻坐直了身子,转身面向江澄认真地问道:"到底怎么了?"


江澄从怀里掏出一封信交给魏无羡,"我也不知道要怎么说,你自己看吧。"


魏无羡看完信后,脸色沉了下来,"江澄怎么了?"


"你不都从信里知道了还问我做什么,你只要告诉我,澄哥的要求你做不做得到就好。"江澄一派淡定地继续吃着点心。


魏无羡有些犹疑地看了蓝忘机一眼,像是明白他的顾虑,蓝忘机抬起右手轻捏了捏他的手,得到蓝忘机的鼓舞,他才将视线移到江澄身上。".....我当然会答应啊,莲花坞也是我的家,我只是没想到他会愿意让我回去。"


"......他嘴上说你几句你就真的都不曾回去过,你叫他要讲什么?主动告诉你莲花坞的大门从来就没拦过你吗?"江澄听他这样说就有气,从小到大的交情还不够让魏无羡了解他吗?非要说得这么直白他才会懂是不是?


越想越气,索性一古脑地将气全部吐一吐,反正他现在不是江澄,他不会承认他有讲过这些话的!


"他是什么样的人你自己不了解吗?你连自己去撞一撞莲花坞结界都不肯了,只敢躲在莲花坞外面偷看不敢行动,澄哥会跟你和好才有鬼呢……不过现在说这有啥用,他都失踪了。"


"……你说真的?"魏无羡不敢相信。


"你不会立刻御剑去莲花坞撞撞结界试试。"江澄凉凉地提了个建议,接着又恶意地说:"啊,我忘了你不会御剑。"


"呵呵,小师妹你不会御剑不也还是有摇摇代步吗?我不会御剑但我有蓝湛啊。"魏无羡嘻笑道。


平白无故被白送了一大口狗粮,江澄的脸一下就黑了。


魏无羡看江澄脸色不好,知道玩笑开大了,连忙补了一句:"我答应了,同时我也会去找寻江澄的下落。"


"找他就不必了,我都找不到了,你能找得到吗?你能好好完成我澄哥交待的任务再说吧,我看澄哥写的一副就是没办法中的办法,简直是死马在当活马医。你在他心中的形象真是太不靠谱了。大师兄--"

"你放心,江澄还愿意相信我,我很开心,我一定会做好的。"魏无羡认真说道, "只是小师妹妳一下子突然接这重任不会有问题吗?"


"不是有你和蓝氏双璧吗?我有什么好担心的。"江澄的视线落在点心盒里,一边不假思索地回话,一边思考着要先从哪块点心下手,接着话风一转:"魏婴你回去顾家吧,这几天我要留在云深不知处炼丹,离姐就托你送回莲花坞。"


江澄自袖中的乾坤袋里取出一副画交给魏无羡,"离姐要求的个人座骑,画龙点睛术对你来说是小意思,灵力不够使唤不动就让蓝忘机来。"


"喔。"魏无羡有些好奇地打开卷轴看,竟然是摇摇豪华玉辇版。魏无羡嘴角一抽,还未发难,江澄就抢先一步说道:"离姐给你熬了汤快滚去喝吧,时间不早我先走一步了。"一脚溜了。


"……明明是嫌丢脸不想操控才找借口留在云深不知处的吧。"魏无羡目送江澄一蹦一跳的身影远去,没好气地补了一句。

 


评论(11)
热度(2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