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沁

美丽的已婚少女,欢迎勾搭。

目前活跃圈:魔道祖师
魔道CP:主曦澄,可吃其他all澄粮,但无法接受3角恋情或3P情节



已退圈:霹雳布袋戏-文章留存,欢迎阅览
盗笔CP:瓶邪、黑苏(不逆谢谢)-文章留存,欢迎阅览

【曦澄ABO】烘云托月-01

曦澄 忘羡 ABO+江澄性转有(暂时的),不能接受的朋友请千万不要点进来。


建议在阅读之前先看过人物和时间设定,更能帮助尽快进入剧情,连结如下:

人物 & 时间设定 


很不ABO的ABO前情提要传送门如下:

01  02    04  05  06 07 08


大家好我是新人,选择踏入曦澄界的第一天,还没PO文就看到了一阵退圈潮,大家都各有选择,就像我还没踏入好像就先被灭顶了,但我还是发了,不为什么,写同人就是希望自己开心,还没开始就默默结束也不是自己的个性,所以我还是发了,写不写得完是一回事,重要的是自己选择要做的事,别不做就先死在想法里。不喜欢的朋友拜托、拜托千万别点进来,警告都写了,还误入雷区请勿见怪。

 

===========以下正文开始===============


01.

天际方露出鱼肚白,江澄便听见来自亲姐那熟悉的脚步声从远处向着自己卧房的方向而来,尚未起身的他轻巧地从床榻下床,自行穿好那繁琐的外衣,但懒得束发的他散着一头长发,在姐姐来到屋外时,他人已坐在前厅等着了。

 

“阿澄,你醒了吗?” 江厌篱在门外问道。

“姐姐请进。”江澄回道。

 

当江厌离推门进房时,看见的仍是身形与自己差不多的江澄时,不自觉地叹了口气,”阿澄,你今天也还是没有变回来,都已经两个月了,这可如何是好啊?”

 

“阿姐不用担心,我心中自有打算。”江澄托着江厌离的手将她迎进房里坐。

 

“若是你不是江家宗主,只单纯是我妹妹那有多好啊。”江厌离看着江澄一身紫底搭配白色外衫、袖口以紫线绣着九瓣莲花家纹的女装,那可是她亲自为江澄所挑的,若是不用烦恼江氏的话,她倒是很乐意继续帮这个妹妹妆扮的。

 

“阿姐不要说这种玩笑话,我乃是堂堂男子汉,现在这个情况只是暂时的,我会尽快想办法的。”江澄很想送个白眼给他姐姐,但他还是忍下来了。

 

江厌离听他这样说,只是笑了笑也不继续开他玩笑,直接转移了话题。”接下来阿澄打算如何作为?”

 

“莲花坞不可一日无宗主,我考虑过了,以我现在的状况,不知何时才能变回来,以往的规律变化似乎已被打破,但原因为何我至今尚不明白,但可想而知,情况也许会越来越糟,这次也许明天就变回来,那么下次呢?可能需要花三个月以上的时间才能再变回来,江澄若超过三个月不现身,很有可能会引起其他有心人的关切,我不能让阿姐与莲花坞陷入危机。”

 

“别担心,我相信阿澄你一定可以的。”江厌离明白江澄心里的急,只能温言软语安抚他。

 

“阿姐今日准备一些细软随我上云深不知处去一趟吧。”江澄说道。

“阿澄可是要去找阿婴吗?”江厌离问道。她有一段时间没见到魏婴了,还挺想念他的。

“阿姐这么想见他啊?”江澄幽幽地回话。

“难道你不想见他吗?”江厌离眨眨眼反问道。

 

江厌离知道他还在为了不夜天魏婴伤她的事情在不开心,但他们两个都是她的弟弟,既然她人没事,自然也不会跟魏婴计较,只是江澄为此事不准魏婴进莲花坞,江厌离也只能找机会见魏婴,这次江澄主动说要去找魏婴,她当然开心了。

 

江澄撇撇嘴,选择不回答。”阿姐要见他,我不会拦妳,但是咱们的戏还是要作足。”

 

“那是自然的,妳可是我的义妹、江家三小姐江艳雪。我还记得,保证不会让妳露馅、坏了妳的大计。”

 

“希望阿姐要记得妳的承诺。”

“没问题,阿澄若是没有事要我帮忙的话,我先回房收拾行李,顺便给阿婴炖个汤喝。对了,金凌那孩子最近是不是也在云深不知处,上次我给他缝的新衣还没拿给他,趁此机会拿给他。”江厌离一提起亲人话匣子就停不了。”阿澄,我的乾坤袋空间不够了,你再给我几个吧,要可以装很多东西的那种。」

 

“……”被自家亲姊趁火打劫的江澄无奈只得拿出乾坤袋并放人回去收拾行李。

目送面露喜色的亲姐离开后,江澄独自一人坐在前厅思考着接下来的事。

 

 

/

 

云深不知处

 

今日负责前门执勤的蓝景仪与蓝思追,站在云深不知处的入口,抬头遥望湛蓝天色里那一点白点越来越靠近,远远的、从一点纯白色慢慢显露出一些鲜艳的紫色、越靠越近。

 

蓝景仪用手肘撞了一下与他并肩而站的蓝思追,抬起手点点了那处紫白色,”喂,思追,你说那个……像不像江家三小姐的座骑啊?”

 

蓝思追看了良久,还是只能回答:”这…不太确定。”

 

身为江家三小姐的江艳雪不会御剑,但擅丹青与画符、兴趣是炼丹,笔下栩栩如生的生物都能从符纸上飞出为她所用,成为她的护法。自从江澄认她为义妹、并专程亲自拜访蓝启仁商借云深不知处后山供江艳雪炼丹使用后,她几乎每个月都会抽空来炼丹,想来今日又是准备来荼毒他们后山生灵了。

 

也因她不会御剑,故她每回独自来访云深不知处都会召来白鹤,根据她小姐本人的说法是:踏着仙鹤进入云深不知处,你们不觉得比你们御剑飞来更符合云深不知处的设定吗?

 

但往常都是她一人脚踩一只仅能容纳一人站立的仙鹤踏云而来,可这次……怎么看都觉得那只仙鹤有点太大只,仙鹤背上看不到江艳雪那席紫底白衣,只看见一片艳紫帷幔翻飞,一顶紫色玉辇立于上头,所以他与蓝景仪反倒无法确认。

 

一直到仙鹤停在了他们的面前,巨大的仙鹤震动双翅所产生的气流,让在场年少的弟子不得不认真稳住下盘以避免被吹飞,蓝思追与蓝景仪稳稳地站在原地任两袖翻飞,一步也未曾移动。

 

待仙鹤停稳之后,一双白皙的双手掀开紫色帷幔,江艳雪先踏出玉辇站到地面,再将一同前来的江厌离扶下玉辇。

 

江厌离受到江澄严密的保护,平常难得出趟门,虽已是三十初头的妇人,看着仍向二十初头的少妇,她扬起开心的笑容看着眼前的两位少年,”思追、景仪,好久不见了。近来可好?”

 

“江夫人!”两位少年看见江厌离皆非常惊讶,但也很高兴能见到江厌离。

“我家阿凌还乖吗?平日承蒙两位的照顾了。”江厌离垫起脚尖伸出双手摸了摸比她高了一颗头的两人,将他们也当成自己的孩子关心。

 

两位少年双颊泛红地接受江厌离的摸头洗礼,由蓝思追代表礼貌地答复,”金宗主一直都是表现优异,江夫人请放心。”

 

被晾在一旁很久的江艳雪实在受不了自己亲姐对别人亲昵的动作,忍不住咳了咳,”两位是不是忘了一同前来的还有别人呢?”

 

“哪里会忘了妳了,艳雪姑娘。”蓝景仪抢在蓝思追之前开口。

立刻就被江艳雪瞪了一眼,”蓝景仪你找死吗?叫什么姑娘?恶心不恶心。”

“嘿,就怕恶心不死妳啊。”

“我看你是太久没被本小姐修理了。”江艳雪瞇起杏眼看着蓝景仪。

“哇,许久不见,艳雪妳的脾气又见长了。”蓝景仪假意拍了拍胸口,表示自己真的好怕喔。

“会怕就好。”江艳雪敷衍地回答他,然后转头看向蓝思追,”思追,不知蓝宗主今日是否在云深不知处,艳雪有事想要与蓝宗主商讨,还请代为转答。”

话才刚说完就感觉有人不着痕迹地拉了拉她的衣袖,她静默了会后,又开口:”……另外问一下,金凌今日是否有课?如果无课的话,阿姐想要见见他。”

“泽芜君在,江夫人与艳雪先随思追入内休憩,待思追通报一声再为艳雪引见。金宗主今日刚好是休息日,景仪再麻烦你去寻一下金凌通知他一声了。”蓝思追回答。

“交给我,保证给江夫人找到人带过来。”蓝景仪俏皮地对江厌离眨眨眼,便快步离去。

蓝思追则引着江厌离与江艳雪前往议事厅休息。

江艳雪一个扬手将仙鹤召回袖里的乾坤袋后才随着蓝思追离开。

 

 


评论(24)
热度(1178)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