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沁

美丽的已婚少女,欢迎勾搭。

目前活跃圈:魔道祖师
魔道CP:主曦澄,可吃其他all澄粮,但无法接受3角恋情或3P情节



已退圈:霹雳布袋戏-文章留存,欢迎阅览
盗笔CP:瓶邪、黑苏(不逆谢谢)-文章留存,欢迎阅览

【曦澄ABO】烘云托月-02

曦澄 忘羡 ABO+江澄性转有(暂时的),不能接受的朋友请千万不要点进来。

本来想写多一点再更,但是这样没办法日更了,所以先贴了,此章走剧情~请慢用。


建议在阅读之前先看过人物和时间设定,更能帮助尽快进入剧情,连结如下:

人物 & 时间设定 


很不ABO的ABO前情提要传送门如下:

01  02    04  05  06 07 08


02.

蓝思追通报完泽芜君之后,便让江澄留在议事厅里,他则领着江厌离与前来会面的金陵到外边的凉亭坐坐,将空间留给有要事与泽芜君商讨的江澄使用。

 

 

 

江澄坐在议事厅里低垂眼帘思考着后续的计划,来者的脚步声很轻,陷入沉思的江澄未能及时反应,当蓝曦臣踏进议事厅时,见到金灿的阳光穿透窗棂洒在江澄身上,在她精致的鹅蛋脸上,留下明暗交错的鲜明阴影,感觉此刻宁静而美好,蓝曦臣突然有种冲动想让时间就在此刻停止,好让他将这副美景真实留下。

 

然而江澄已经察觉到他的到来,江澄停下满脑子的算计,站起身对蓝曦臣行了一个抱拳礼。江家游侠出身,不论男子或是女子,行事之间都带着侠士般的洒脱。"云梦江艳雪,见过蓝宗主。未递拜帖便擅自拜访,还请蓝宗主见谅。"

 

蓝曦臣摇头笑道:"艳雪,以我们之间的交情,实在不用这么客气的。"

 

"规矩就是规矩,我可不能随便打破。谁知道蓝启仁会不会突然从哪里冒出来,我可不想写你家那又臭又长的家规。"江澄摆了摆手说道。

 

"叔父不会这样做的。"

 

"好了,别说你家的家规了,反正你也知道就是走一个形式上的客套,别再讨论这话题了。"江澄赶在他又开始碎念那些事之前拉回正题。"我今天找你是有正事要讨论。"

 

"先入座再说吧。"蓝曦臣给江澄倒了杯茶后才不疾不徐地问他:"是何急事需要让艳雪专程来一趟呢?"

 

他知道江艳雪每个月固定会来访几日至后山炼丹,每次留下至多不超过五日便会离开,除了固定上山炼丹之外,从不会在其他时间出现,这次尚未到炼丹时间便来拜访,莫不是江家出了什么事?

 

"我想以蓝宗主的聪明大概已经能猜到了吧?"江澄也不把话直说。

 

蓝曦臣顺着他的话题接下去:"敢问艳雪是为了江宗主的事而来?不知江宗主是发生了何事?"

 

"澄哥他失踪了。"

 

虽已猜到是跟江澄有关,但听见江澄失踪,蓝曦臣还是非常惊讶:"江宗主失踪了?多久之前的事?"

 

"……"江澄反而不接话了。

 

蓝曦臣从他的反应中猜到了一些,"是不是已有月余?"

 

"已经两个月了。"江澄知道瞒不住他,再者此行也是为了请求蓝氏帮忙,再藏着腋着也没意思,索性全招了。"先前来云深不知处炼丹时不是不想跟你说,但这是澄哥的意思,我们家的家务事总不好自己不解决还丢给外人解决,让澄哥知道还不给打死。"

 

"既是如此,怎么现在反而说了呢?"蓝曦臣笑着说道。

 

江澄白了他一眼,就知道他在生气,撇撇嘴接着说道:"澄哥是说了家务事该自己解决,但他也说了,我如果有解决不了的事不能拖,要尽快寻求外援解决,你看我这不是来求援了吗?"

 

得到满意的答案之后,他抬手揉了揉江澄的秀发,柔声道:"妳早该来找我了,这段时间都是妳一个人在打理莲花坞吗?"

 

"这有什么……澄哥以前也是这样啊,我是江家的儿女,家主有难理应要挺身向前。"他没说的是'江澄'不在,明面上家里只剩两位女性在,江厌离不问世事,只剩江家三小姐;更何况江家三小姐就是他江澄本人,当然还是他自己打理。

 

"下次这种事可以早点跟我说的,以我们的交情不用这么见外,另一方面为了各世家的平衡,蓝家也理应要出手相助。"蓝曦臣见江澄的表现甚为扭捏,想了想最后还是补了一句。

 

"……知道啦,下次若有事,一定会第一时间就跟你说。"江澄实在见不惯他这样,只好随口应付一下。"我们可以接下去了吗?"

 

"艳雪请继续说。"

 

"澄哥说若他不在,就带着他的手书交给魏婴,我想他的意思是只有我和离姐在他不放心,所以要让魏婴回莲花坞坐镇,顺便保护我们姐妹。以魏婴与离姐的感情,他肯定不会拒绝。"江澄说道。

 

"江宗主心思慎密,如此做不是甚好,艳雪为何面露担忧?"蓝曦臣不解。

 

"不知道。"江澄坦言。"但就是觉得让魏婴回来接手莲花坞,可能会发生什么不太好的事。"

 

"如何说 ?"

 

"蓝宗主认为一家之主若为鬼修,是好还是不好?"江澄还是把问题丢给蓝曦臣自己想。

 

"肯定是不妥。"先别说江氏的势力在云梦之大,树立的敌人不少,光是魏婴鬼修的身份,若不是蓝湛护着,只怕也很难拥有平静的生活。若把魏婴推到浪尖上……不止云梦江氏有事,可能连蓝氏都会受牵连。"这些……都是江宗主跟妳分析的吗?"

 

江澄知道他在想什么,摇摇头后说道:"都是我自己想的,我又不是草包,若没有点能力想当江家三小姐那是不可能的。"

 

"妳都能想到这点,江宗主难道想不到吗?"蓝曦臣仍旧是温润地笑着。

 

彷佛被他洞悉了想法,一瞬间有些手足无措,开口时差点咬到了舌头:"我哪里不知道,澄哥就是不希望我们姐妹参与太多事,快快乐乐当个小姐就好,所以他在赌,赌魏婴能胜任,赌蓝湛不会让魏婴有事,赌没有人想找江氏和魏婴的麻烦,可是你、我皆知,这是不可能的事。虽然很感谢澄哥,可是我也没办法因为这样而让蓝氏陷入太多麻烦,这本来就江氏的事。"

 

"所以……妳不希望魏婴回莲华坞?"

 

"不是。"江澄又瞪了蓝曦臣一眼,明明早就猜到他心中的想法,却故意不讲出来,这是要怎么继续和平地聊下去,这方面是要掐架的前奏啊。他忍了忍又接着说:"魏婴是鬼修,我绝不会让他接手江家,虽然对不起澄哥的意思,但我觉得由我接手会比魏婴好。"

 

可妳是女儿身,只怕处境比魏婴更艰难……当然这句话蓝曦臣没敢当面提。

 

修仙世家不是不曾有女性家主接任家主,但这些家主全都是天乾,像江艳雪这样年纪轻轻、又是个中庸的女孩家,若没有人扶持她,肯定是难以站稳一席之地。

 

蓝曦臣只要动一动眉毛,江澄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了,他没好气地回答:"蓝涣,我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但我有没有那个能力接手江氏,外人肯定不知道,但你难道也不知道吗?"

 

"蓝某并非不知,只是此事太过危险,以妳……的身份,蓝某认为江宗主的考虑是完全正确。"蓝曦臣硬着头皮讲完这句话,果不其然看见江澄那遗传自亲娘的杏直勾勾地瞪着他,眼里的火苗都快要烧到他身上了。

 

"你觉得这是我今天要来跟你讨论的重点吗?"江澄开始渐失耐心。他这是在告诉蓝曦臣他的决定,不是来蓝曦臣讨论该如何做!

 

"艳雪,我们认识多久了?"蓝曦臣问道。

 

"干嘛突然叉开话题?"虽然这样说,但还是很老实地回答:"应该三年了吧?"

 

"只是感慨啊,当年还未及笄的邻家妹妹,现在已成待字闺中的少女了。"

"你在胡说什么啊?蓝涣!"江澄被他轻薄的话语气到双颊都泛红了。

 

"抱歉,只是一时感慨,艳雪妳别生气。"蓝曦臣知道自己说错话了,连忙道歉。

 

"你才待字闺中!"江澄真是气不过。

 

看着满脸怒火,想做的事情就会很认真地去做,不达成目的绝不放手的江澄,就又想起了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评论(12)
热度(626)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