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沁

美丽的已婚少女,欢迎勾搭。

目前活跃圈:魔道祖师
魔道CP:主曦澄,可吃其他all澄粮,但无法接受3角恋情或3P情节



已退圈:霹雳布袋戏-文章留存,欢迎阅览
盗笔CP:瓶邪、黑苏(不逆谢谢)-文章留存,欢迎阅览

【瓶邪】碰碰看爱情 - 04 (現代架空)

虽然我用手机订了闹钟,打算早起振作,但可能是这饭店的床太软、睡起来太舒服或是昨天真的太累,当闹钟响的时候我虽然听见了也从大脑发出指令命令我起来按闹钟,但是我怎么使唤我的身体它都不理我,不过闹钟声隔没多久就停了,房间又恢复了安静,我的脑袋又跟着休眠起来。

等到我真正清醒地从床上跳起来的时候,我的室友已经起床穿戴好,坐在一边的单人沙发上看着饭店提供的每日早报。我愣了愣,随即抄起放在床头柜的手机看时间,没想到已经九点半了!

我发出了一声大叫后,懊恼地对张小哥抱怨:「这么晚了,小哥你起来了怎么不顺便叫我呢?」

张小哥淡定地回头看他一眼说道:「叫了,叫不醒。」

「呃……」我搔了搔发,对于早上的事还是有点印象的,自己爬不起来还跟别人发起床气真是我的不对,我连忙道歉:「小哥,不好意思啊,我是有点爱睡懒觉,还有点起床气,不是故意要对你发脾气的。」

张小哥只是点点头没有多做回应。

我已经开始习惯他这种闷个性,叫他声闷油瓶都算恭维他,但这话我是没胆在他面前直白地说。
我记得早餐供应到十点半,花个十五分钟收拾一下自己,还来得及去吃早餐,在我冲进浴室之前,顺口问了张小哥:「小哥你吃过没?没吃的话等我一会,一起下楼吃啊。」

我算准他肯定不会表达什么意见的,等我从浴室中人模人样出来时,张小哥已经站在门边等我。
我见他两手空空地准备下楼,带点疑问地问他:「不顺便把行李拿下去吗?吃完就可以出发了。」

「待会再上来拿一样。」他简单地回覆,我想这方案也可行,点点头便跟着他下楼了。

高级饭店的早餐就是不一样,中式西式餐点零零总总地放了数十种随便取用,看得我双眼都发直了,拿起食物夹就忍不住每一样都夹一点,将盘子堆得满满的才拿回座位上开始大快朵颐,反观坐我对面的张小哥,瓷盘上就放了两个西点面包再配上一杯咖啡……吃得真是精简。

「小哥你只吃这些不会太少吗?」我边喝白粥边问他。虽然西式早餐偶尔吃还不错,但我还是比较爱中式早餐。

张小哥摇了摇头,静静地吃完了他的早餐后,就开始盯着天花板边放空边等我吃完早餐,见他已经吃完在等我让我有点小紧张,忍不住开始加快进食速度,这对于一个平常细嚼慢咽的人来说还真是件苦差事,但我又不想让小哥等我,只好忍着胃不适想赶快把瓷盘里的食物都吃完。

不知道他在欣赏天花板纹路的时候是怎么发现我进食速度变快的?我一抬头就看见他皱着眉不赞同地看着我囫囵吞枣似地消灭眼前的食物。我愣了下不知道我又是何时得罪了小哥? 「呃…小哥怎么了?」

张小哥看了我一段时间后,摇摇头轻声道:「可以慢慢吃,我不急。」

「啊…喔。」不知为何这突然让我有一种干坏事被抓到的羞涩感,害我不知道要回答什么,我低头看了一下瓷盘里的食物,只剩下一些再加上我也吃得八、九分饱,怕自己吃太多胃不舒服,虽然觉得浪费粮食不是件好事,但我衡量了一会现在的情况后,立马下了判断:「我也吃得差不多,剩下的我吃不下了,只是觉得有点可惜,浪费粮食不是一个好公民该做的事……哈哈。」

张小哥应了声当作给我的回应,随即抬手拾起叉子,在我呆愣眼光直视下将剩下来的食物都拨到他自己的盘子里吃掉。

我看着正在擦嘴的张小哥,内心真的有点纠结着,心里有些话想对他说,但是心里千回百转的却化不出一个完整的句子,最后我只好再次搔搔发,干笑道:「小哥其实你可以不必这样……」

像是知道我想说什么,张小哥又摇了摇头,打断了我的话:「别放在心上。吃饱的话就走吧。」
我咬咬唇,最后还是没继续说下去,只得点点头跟着他回房。


回到房间时也差不多到了退房时间,我连忙把自己的行李都打包,我本来就打定主意今天绝对不能再在这里待下去,住这一晚很花钱可不能再住第二晚,等我都整理完时才发现张小哥根本没动作。

「小哥,你怎么还没收行李呢?退房时间要到了,我们得赶在时间到前退房才行……」看在张小哥这么帮我的份上,我帮他做点事也是应该的,「不如这样我帮你收吧?」

谁知张小哥不领我的情,压下我放在他行李上的手,对我摇了摇头说道:「不用,今晚续住。」

「啊?」我惊叫一声,没想到恶梦成真了。我连忙想劝说他不要:「小哥,我们今天再去找饭店住,时间还很多。」

哪知张小哥仍然摇头,他想了想后又补充道:「花时间、还会耽误行程,今天是周末订房都满的也不好找。」

「呃…」经他这样说我才发现自己真是傻楞傻楞的,连这些都没有考虑清楚,耽误行程是没关系,倒是没想过今天是周末,住房率肯定很高,万一拖着小哥到处找却找不到,我肯定会觉得很抱歉。「还是小哥厉害,我就没想得这么复杂,可是再住一晚…」我实在不好意思说住两晚费用太高我拿不出来,但小哥又执意要住,看来只能找三叔那个老狐狸开刀了。

他摇了摇头,只是拿了他的皮夹和手机走到房门前,转头对我说:「走吧。今天要去哪?」

我愣了一下,连忙抄起我的随身背包跟上,边向他说明我今天预计的行程:「先去中正纪念堂参观,最近有1600只的纸猫熊静态展可以顺便拍一下,下午再去西门町的红楼拍照兼逛逛,最后再回这边拍101大楼。」

「嗯。」他轻应了声表示知道后,便率先走出房门。

啊?这个意思是要陪我走行程吗?我看着他的背影百思不得其解,但还是只能迈开步伐追了上去:「小哥等我。」

直到我们搭上了捷运,我都还处在一个迷惘的状态,关于小哥的态度,我想了整夜我也还想不通,总感觉有那么一些不对劲,一个才认识一天的陌生人会对另一个陌生人这么好吗?我虽然在爹妈二叔三叔的保护下个性是单纯没错,但我可不单蠢。

当我认真把所有环节想了一遍后,还是觉得小哥不太可能是对我有其他目的而接近我,因为这对他并没有任何好处,再加上要我接受一个能为我做到这样程度的人,其实只是有目的性地接近我,我知道人不能太过单纯容易相信人,但我想不管来几次,我都还是会无条件相信小哥吧。

而且在这趟的旅程当中,看起来我的角色是他的拖油瓶,而他还对我这么照顾,光是这一点就让我对他无比信任了。

就在我还盯着小哥胡思乱想的时候,小哥突然动了一下,我楞了一下才意识到我们已经到站,小哥早我一步下了车站在车厢外回头等着我,我连忙赶在车门关闭前冲出车厢:「哈、哈,原来已经到了啊,不好意思没注意到。」

小哥摇了摇头没多说什么,我跟随着他的脚步出了捷运站,来到中正纪念堂的大门前他才停下脚步。

我看着眼前写着「大中至正」的牌楼有些讶异地看着小哥:「小哥,你怎么…对台北市的景点这么清楚啊?你有来过吗?」昨天问他时明明没看他有点头啊……

果然小哥摇摇头,他见我一脸疑惑,他默默地从随身背包里拿出一本小册子,上面写着台北市游乐指南,「在便利商店买的。」

我瞪着他手中那本旅游书,淡淡地问:「你什么时候买的我都不知道?」

他可能是见我面色不佳,便老实告知:「你睡着之后。」

这答案还真是令我意外,我们昨晚虽然都待在饭店,但是因为我的行程受到影响,昨晚待在饭店里我还是很认真地用平板在上网查资料到凌晨才睡,小哥竟然趁我睡觉的时候出门买书…这么晚还有得买吗?

大概我心里想什么都容易表现在脸上,小哥默默地打断我的脑补:「便利商店24小时营业。」

「原来如此,我还以为小哥你没来过,怎么会对台湾这么了解?」

小哥皱了皱眉头不知道要怎么解释他的事,只好轻描淡写地说:「有家里人在台湾当交换学生,曾经生活过几年。」

「喔,那小哥当初干嘛不说呢?害我提心吊胆了半天,就怕这几天会拖累你,原来小哥身后有强大的智囊团撑腰,那我也不用担心了,要是真出现什么问题的话,再请小哥问问你的家人,所有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呼,终于可以好好地放松玩了。」

「嗯。」小哥见我很开心,貌似也松了一口气,脸色没这么紧绷,虽然还是一脸面摊,但我就是能从他的脸上看出他的情绪。

见他那样,我不由得觉得好笑,从机场开始就一直是我在麻烦他,现在他又帮我把难题解决还要怕我觉得他多此一举,我怎么会这样不知感恩呢?只能说小哥真的想太多,我不是不知道感恩的人!

我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对他说:「小哥走吧,国宝在等着我呢,我等不及了!」

评论
热度(8)

© 野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