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沁

美丽的已婚少女,欢迎勾搭。

目前活跃圈:魔道祖师
魔道CP:主曦澄,可吃其他all澄粮,但无法接受3角恋情或3P情节



已退圈:霹雳布袋戏-文章留存,欢迎阅览
盗笔CP:瓶邪、黑苏(不逆谢谢)-文章留存,欢迎阅览

【瓶邪】碰碰看爱情 - 02 架空現代

我们的班机因为某些原因所以延迟登机。


我走到自己的位置上并将个人行李放好,只拿出今年年初跟三叔拗来的iPad mini准备打发飞行时间用,我坐在靠窗的座位看着自己手中的机票,心里开始有些好奇自己会跟老九门的哪位坐在一起?


这种感觉有点像大一时跟别的系所办联谊活动一样,别怪我这样想,我还是个大学生,遇上这种稀奇事,很自然地就会往这方面去想,若是我旁边能坐一个身材好、长相佳的年轻女孩,说不定这次老九门旅游团就可以改称老九门红娘团,我也能顺理成章地脱团了。

当然如果剧情真按照这样发展的话,那我就可以改名叫吴半仙了!先不说别的,只谈老九门,就我从三叔这边单方面得到的消息,每一门通常都会派出一位长辈并带着一位小辈出席,而这活动的最终目的,说穿了就是利益上的交换,所以会代表出席的绝大多数都是老九门的新一代接班人,再来按照中国传统习俗,自然是男多于女,所以还是别指望我能在这次的旅途中来个浪漫的异国恋曲。

不过当我看到在我身旁座位坐下的是张小哥时,我还是觉得很兴奋。方才脑海中那些美丽的幻想也跟着被我抛诸脑后。

立刻扬起谄媚的笑容跟张小哥打招呼:「嗨,小哥,这么刚好坐在一块,这活动我还是第一次参加,你是第几次参加呢?说到这个我们还没正式认识过,我叫吴邪,口天吴、天真无邪的邪。」

张起灵张小哥真不负黑瞎子赋与他的称号,连个屁都没放,自顾自地将行李放上头上的置物箱后,在靠走道的座位坐了下来,一点想响应我的意思都没有。

虽然张小哥这样的行为很不礼貌、我应该要很生气才对,但是我突然又想到方才寄行李时的插曲,明明都是张小哥,怎么突然态度差这么多?难不成是我有什么地方不小心得罪到他而不自知吗?还是他本来就是这种个性的人,方才他插手干涉黑瞎子的调侃只是我一时头昏眼花没看清楚对象而已?

我盯着他许久,脑子里不断地思考着张小哥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我应该要如应对才好?不过我想了很久,最后发现我还真是摸不清这张小哥的脾气,只得愤愤地扳正身子,干脆拿起iPad Mini专心研究台湾自由行的功课。

前期规划行程时我就有听三叔说过,如果办这种旅行时,代办的旅行社会推一山几个大家会一起搭飞机到目的地,但是行程可以任你挑选,像是年纪较长的男性长辈会选的行程内容就会跟我们这种年轻小辈相差甚远,例如会有当地美女陪玩、晚上到当地最有名的高档酒店尽情享乐、最后在高级饭店与美女渡过一个美好的夜晚之类,团费随随便便就是好几万,可以够他吃好几个月啊。

第一我不是老人家,我是正值青春年华、生嫩羞涩连女生的小手都没牵过,怎么可能跟着长辈们见识什么叫大人的夜生活?第二,想要跟这种行程口袋不够深是办不到,除非今天三叔愿意带我见识世面,但这件事如果让我爸妈和二叔知情,他大概会有三个月的时间有家归不得,就算他不来,他也肯定不会让我跟着其他长辈乱乱搞。

最后的最后,他知道我想要去看一些风景和参观具指标性的建筑,便给我报了自由行,我只要出境和入境时跟着大伙一同搭飞机就好,其他时间我就不同他们瞎搅和,这也是三叔答应我的条件之一,大概是怕我跟着老九门的少爷小姐们玩会染上些不好的习惯,这样他们多年来的保护就付诸于流水。


总之,像我这种没有大财主在后面倚靠的大学生,唯一能做的就是当个背包客。

什么细节行程都得自己查资料,为了怕自己在台湾走失,我可是舍弃了打在线游戏的时间,认真的查数据很久,所有的数据全都存在我的iPad mini里,这次美好的台湾行,就全靠它了!


因为能停留的时间不长,我这次主要的规划都选台北附近的景点,先来踩些各大约会圣地,到时追女孩子或是交了女朋友,就能带她来台湾走走培养感情了。

我边滑着平板边傻笑,感觉自己就快要美梦成真,到时回学校也还能把这次的旅行拿出来跟同学说嘴,让他们好生羡慕羡慕。

一想到这我又管不住自己的嘴巴,特别想找人聊聊我这次自认很完美的旅行规划,虽然旁边坐着冷脸张小哥,但也无法浇熄我的兴趣,忍不住用手肘顶了顶旁边的张小哥,原本在闭目养神的张小哥缓缓睁开眼,平淡的黑眸望着我,却一句话也不说。

当然我也不会管他说不说,我只是想要找人说话炫耀一下自己的厉害,将手中的平板朝他递去,单手在上面连续划了好几下,都是我必去的几个地方的照片:「张小哥,你也是第一次来台湾吗?这些地方你去过没?是不是真的像台湾朋友说的这么漂亮、这么好玩啊?」

张小哥就瞥了我一眼,什么话也没说,但这次没闭上眼当作我们没交谈过,只是将视线往天花板上移动。跟他相处了这么一会儿,我也大概了解他的个性,往好处想他不说话没关系,只要没当面拒绝我都当作他有在听,反正也没能指望他能给我啥响应。

再加上我这么自来熟的人,他就算不说话,我还是有很多话可以跟他讲的:「欸,张小哥……叫你张小哥真是绕口,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就直接叫你小哥啦!还有啊,我一看小哥你的反应我就能知道啦,你应该也没有去过。」

我顿了顿,想到还没问过张小哥这次是跟了哪个行程,如果他也是选自由行的话,说不准还能一起结伴而行呢!「对了,小哥你这次是跟了哪个行程能不能透露一下啊?」

我等了片刻,张小哥连想把视线移到我身上的欲望都没有,那我大抵知道他的意思了,便又主动接下去说:「不说就算了吧,我也不是非要小哥你开口不可,只是随口聊聊而已。」

这话说完我是没预期会听到他回复的,但没想到还真的听见他再开金口:「不知道。」

「怎么?小哥你不清楚你的行程啊?这次的行程是谁给你安排的?怎么没有事先寄行程给你看呢?」就算小哥是个闷油瓶也不带这样欺负人的啊,这旅行社的代办人员真是不负责任。

张小哥总算是把视线移到我身上,大概是他也有所觉悟,他不给我个我想听到的答案,在这短短的两个小时飞行时间里,他是要不得安生了。「没有安排。」

「没有安排?那这样这几天你要怎么打发时间呢?」听到这个回答更让我惊讶,我对上他漆黑的眼睛,他眼里一直都很平静,好像今天没人帮他安排行程他也无所谓,如果没行程他也可以一个人找个地方坐着发呆很久…那这样何必来参加这样的活动呢?

我愈想愈生气,怎么有人对自己的事可以不上心到这种程度,不过我也承认我就是爱管闲事,最见不得别人可怜,所以我大手用力拍上张小哥的肩,很热血地对他说:「小哥别怕,我都规划好了,跟着我玩准没错!绝不会让你白白浪费这个机会的!」

张小哥还是用平静的眼神看着我,但这次算比较好了,至少他没有对我吐出「不需要」三个字,既然小哥没开口也没拒绝,那我就当他接受了。

对了、对了,待会下飞机时还要来问一下黑瞎子是不是跟着我跑行程,这样三个人一起自助旅行感觉就比较有伴了!


一下飞机还没来得及去领行李,我就迫不及待地拉着张小哥去问黑瞎子要不要跟我们同行,结果得到的回复是他说三爷派他来,可不是只为了当我的保姆,最后给了我台湾的手机号码,双手一挥就让我自己玩去。

我送了他好几个白眼后,只得认命地领着张小哥走出松山机场大门准备去搭捷运,我选的背包客旅店是在台北车站附近,当初会相中那里最主要也是交通方便,而且离西门町很近,附近很热闹完全不用担心一个人孤身在外会被绑票或是抢劫什么的,再加上住一晚的价格还算合理,住三个晚上还打八折,索性就这些天都住同一个地点,省时又省事。

唯一麻烦的是付订金的方式,因为我没有台湾的银行户头或是可以跨海转账的户头,当初是托三叔替我付的订金,三叔说包在他身上,我也很放心地交待他。事后也没再追着问这事办得如何,单纯觉得这就是件小事,以三叔的能耐来说肯定能办得妥妥的。

谁知当我扛着行李又是搭捷运、又是走路的,到了预订的饭店就双手发软兼气喘如牛,好不容易缓过一口气,我交待小哥在门口等我一会,我先去柜台Check in的时候,柜台小姐却面露难色地告诉我,因为一直没收到我的订金,以为我不租了,所以就将这房间租给别人了。

现在是旅游旺季,再加上市内交通便利,有很多像他一样的背包客都爱住这种背包客饭店,根本是一位难求。再三询问柜台小姐真的没办法再安排间房无果,这下我真的是笑不出来了,去哪个行程做什么事都能随机应变,但是没房间住现在是要他怎么办?

就算是这附近绕上一圈,要找到没客满的旅店也很难,大不了我就在火车站屈就一晚或是随便找间网吧待一个晚上也好,但是现在我拖着张小哥一起来,还打包票说跟着我准没错,结果一下飞机就出了个大包。

我跟柜台小姐沟通完之后,尴尬地走向张小哥,跟他说了这件事,他什么也没说,只是提起行李率先走出旅馆大门,我见他甩头就走还以为他生气了,连忙提起行李追了出去。

一眼便看见他站在路旁打的,拦了一辆台湾人俗称小黄,全名叫出租车,国内叫的士的车,他示意我将行李放上后车厢里,一马当先钻进后座,坐稳后看了我一眼,我见他没打算抛弃我,我立刻将行李放好也跟着他坐入后座。

一上车就忍不住问他:「我们这是要去哪儿?」

他看了我一眼没多说什么,只跟司机说可以走了,我想了想,可能小哥自己有想法,反正现在的情况也不能更糟了,干脆就跟着他一起。

直到出租车开到了信义区的W Hotel大门前,这司机人挺不错,还特地把车拐个弯开到大门前,让站在门口接待宾客的服务生替我开了门,我看到这景象不由得在心里落下了滴冷汗。

这家饭店我知道,国际知名的高级酒店,很多台湾的网友都推荐,如果你口袋里够深,想装凯追妹约会顺便干点下流的那檔事的话,这家饭店会是不错的选择,成功机率高达100%。

除了饭店本身够高级外,里面的餐厅也不错,在规划行程时,我原本有打算砸个大钱来住一晚看看是不是有这么牛逼?但最后还是被那个价位给打败了,这特么看起来就是高级酒店啊,我身上的钱都不知够不够付住这一晚的钱,最后当然只能打消念头,只是没想到因缘际会之下,我竟然有这机会踏进这里。

当我还在胡思乱想的时候,张小哥已经先一步付好钱下了车,还顺便帮我把行李给拿下车,站在大门口等我回过神。

我一回神立刻跟了上去,小心地拉了拉他的衣角,轻声说:「小哥,只不过是原先计划赶不上变化,但是要找到一家便宜舒适的旅馆还是有机会的,不用特地来住这种贵死人的酒店啊。」

张小哥完全不听他废话,拖着行李走到柜台前就要了一间双人房,但是已经没有双单床房型,张小哥果断地要了大床房,这里不愧是高级酒店,为了这个原因还特地又帮我们升级了一等,变成了101夜景房。

这夜景房我知道,听说在每年跨年时都夜景房都一房难求,为的就是不需要顶着寒风就能在高级酒店里边享受美食边等待101大楼的烟火,每年的房价都直逼几千块人民币,就为了这么一个晚上!在我看来就是浪费钱,我绝对不会承认我是酸葡萄心理。

我还在担心付不出钱与胡思乱想的同时,张小哥已经从皮包里抽出一张信用卡递给柜台,我见状立刻回神想要拦住他:「欸,小哥这怎么成,这房钱还是我给付吧。」

讲是这样讲,最后还是张小哥刷的卡。我摸摸鼻头只得乖乖跟着张小哥上楼。


下面是哥和嫂住的房型,给大家参考一下。






评论(2)
热度(9)

© 野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