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沁

美丽的已婚少女,欢迎勾搭。

目前活跃圈:魔道祖师
魔道CP:主曦澄,可吃其他all澄粮,但无法接受3角恋情或3P情节



已退圈:霹雳布袋戏-文章留存,欢迎阅览
盗笔CP:瓶邪、黑苏(不逆谢谢)-文章留存,欢迎阅览

【曦澄中秋贺文】「晚吟少爷」-初见

#架空现代,人物背景皆为私设

#青梅竹马梗,但跟江澄竹马的是蓝湛

#成年后为【曦澄】、【忘羡】,感情发展以成年组为主。

#竹马组为青春期暧昧向的【湛澄】→看清楚TAG啊。

#【晚吟少爷】就是主篇名,以段落式写法为主,每一篇的主题、时间可能都会不一样,想写什么就写什么混更用的

#蓝湛是个不小心被大魔头时期的江澄给缠上,从此被欺压的老好人;长大后喜欢上大哥哥魏婴,而魏婴是江澄的贴身保镳,想要见到魏婴就要对江澄示好,因此当蓝湛可以摆脱江澄的年纪,反而为了常见魏婴而忍受江澄的欺负。

#江澄就是个从小被家里长辈、外面长辈、魏婴和蓝湛宠成脾气渐涨的大少爷。


【晚吟少爷】-初见 


云深企业今晚在G市中心最高级的酒店宴会厅为蓝氏二公子蓝湛举行了一个低调却不失正式的就任晚宴。


身为蓝湛的竹马,彼此之间的孽缘从幼儿园开始一路延展至今友情的桥梁还建在,不知该说那江氏企业先祖有所保佑,还是该可怜那蓝氏企业的年轻继承人,这么小就开始惨受江家少爷的荼毒。


总之,抛开那些包尿布、擤鼻涕的陈年旧事,不论是身为公司合作伙伴还是蓝氏少东的竹马身份,江澄都不得不来参加这场晚宴。


酒宴开始没多久,江澄就被一堆人拦着灌了一堆酒,他急着从Y市飞G市参加蓝湛的就任酒会,从今早忙到晚,一点东西都没吃,空腹喝了一堆混酒,虽然他酒量好,但是他的肚量不是很好,专程飞一趟来见的人结果怎么找也找不到,现在倒好,连自己的贴身保镳魏婴都跟着失踪了。


只剩江少爷一个人在这唱独角戏,叫他这口气怎么忍得下去。

在酒精的驱使与没找到人的不甘心之下,江澄带着有礼的笑容、找了个去厕所的借口回绝了其他人的敬酒。


随手抓过一个服务生询问蓝氏酒会的休息室在哪,他与蓝氏的人有约了。服务生不疑有他,给他详细指了蓝氏租用的休息室位置后便离开了。


江澄走到休息室门口外,发现大门没关,于是仗着酒胆与他的少爷脾气一把推开门走了进去,同时还保有理智地顺手关上了房门。


他没走几步就看见坐在客厅单人沙发上的”蓝湛”正低头看着文件,听见了有人进来的声音,”蓝湛”抬头看向他,若江澄尚有几分理智去观察,就可以发现眼前的蓝湛气息温和,那双总是带着不食人间烟火气息的琉璃色眼瞳,此刻却偏深,如同一潭深幽的湖水。


可惜方才江少爷豪迈喝进的酒精,此刻已然冲上脑门,让江少爷分不清楚眼前人了。


 “蓝湛,你让我一通好找。”江澄不悦地走向他。


蓝涣一抬眼便认出了眼前人正是云梦江氏的少爷,自然也知道蓝湛与江澄仍是同窗多年的同学,蓝涣长蓝湛与江澄四岁,因此在求学期间甚少与江澄接触,只知道生性孤僻的蓝湛,跟云梦江氏的少爷处得好。


他犹疑地询问了一句:“江澄?”你怎么会来这?


“不要叫我,我没你这种竹马,明明知道我回来了,为什么不跟我联络啊?我今天出席你的就任酒会,连你的影子都没看见。你怎么那么过份!”江少爷一个晚上没处发的脾气,此刻终于有了渲泄的窗口。



蓝涣楞了一会,再看江澄白皙的脸蛋泛红,知他应当是喝过头,把他当做是蓝湛了,他只好开口解释:“你误会了,我不是……”


“不是什么?”江澄此刻已走到他身边,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说道。接着,他没好气地推了推蓝涣,”坐过去一点,你这样我没位置坐。”


“……”正常的竹马似乎不会坐在同一张椅子上贴得这么紧吧?蓝涣开始有些担心蓝湛的交友情况是不是不太正常了?


但经不住江任性、江少爷的要求,蓝涣只好往旁边移了一点位置,见他很识相,江澄龙心大悦,接着大手一挥,勾住他的脖子一屁股就坐在他身边,大腿贴着大腿,同时江澄身上淡淡的CK男性香水味道就这么闯入他的鼻腔内。


江澄完全没发觉身旁之人的异常,搂着他就开始向蓝浑抱怨:”不就上次小吵了一架,有没这么小心眼?死撑这么久就不肯见我?”


……这对话怎么有一种小情侣吵架的即视感?


蓝涣静了一会后,才问道:“吵什么?”


“……你不想提咱们就不提了。”哪有竹马不吵架的,相信过一段时间蓝湛就会像以前一样当没事了,索性就不提了。


江澄转头问道:”魏婴呢?怎么不见了,他不见了不是来找你的吗?你有没有看见魏婴?”


魏婴?似乎是云梦江总从小给江澄安排的贴身保镳,蓝涣摇摇头回答:“我不知道他在哪?”


“啧,找不到他就算了,老是给我惹麻烦,都不知道谁才是主子了?”江澄嘟哝道。


随后他靠在蓝涣肩上、用黏糊糊地口气对蓝涣说:”蓝湛我好想睡了,一大早就忙东忙西,下午再从Y市搭飞机赶来参加你的酒会,现在觉得好累,今天是魏婴开车载我来的,但我找不到他,我想要回去睡觉了。”


……这真的是竹马之间单纯的友谊?蓝涣开始为自己过度忽略青春期蓝湛交友状况而感到自责。


但还是很体贴地询问江澄:“那我替你叫车?”


“不要,本少爷不搭的士,掉价!”他就在等蓝湛这句话,接着像每一次的过招一样,打蛇随棍上硬拗蓝湛:“你载我回去吧,回Y市市区里我的小金屋,你把你的车一样停在老地方就好。”


小金屋…老地方…蓝涣看着江澄的眼神都不太对了。


为了更深刻地了解亲弟的交友状况,蓝涣决定由他送江澄回去了,首先他要先知道小金屋在哪儿? “确切的地点在哪里?”


“你好烦,这屋子不是你帮我挑的吗?还故意问东问西,不就吵个小架,还装什么失忆,想气死我吗?”江澄收回搭在他肩上的手,带着点无理取闹的怒气推了蓝涣一把。


这讯息量有一点大,蓝涣表示他还需要一点时间吸收。


“好吧,那我送你回去吧。”鬼知道要送江澄去哪里,蓝涣无奈,只好先带他回自己家。


“那还差不多。”江澄少爷表示很满意。然后他又得寸进尺地说道:”蓝湛,我晚上喝了一肚子的酒,饭都没吃到什么?我想要吃小金屋后巷那家麻辣小龙虾,你给我买。”


“……”这讯息量可以说砸得蓝涣有点茫,但蓝涣不知道要在那里买,于是他改哄他:”空腹喝酒已不好,再吃麻辣小龙虾的话,你胃会受不了,我待会煮点粥给你吃好吗?”


“那我要吃你煮的广东粥!上次你加的那个炸油条还挺好吃的,这次也给我加。”


蓝涣表示他已经不想知道江澄和自家亲弟发展到哪一种实质关系了。


“……好。”



当然后来没吃到蓝涣煮的粥,因为江澄在回程的路上就因酒精发作而彻底断片了。


隔天一早江澄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醒来。


江澄躺在舒适的软床上还有些迷糊,再眨了眨眼后才发现这里不是他的小金屋。


蓝湛怎么搞的,把他带到哪里去了?


不过看这摆饰怎么还有一点熟悉的感觉。


江澄推开门出去,发现他果然没认错,这里是蓝湛家里给他在Y市市区买的房子。在江澄还没有在G市置产前,每次来G市都是暂住在这里。他也算是熟门熟路的。


自行去浴室拿出他留在这里的盥洗用具洗漱完毕后,他回了客房发现他没有换洗衣物,就又绕进了蓝湛的房里拿了一套纯白的衬衫换上,蓝湛比他高一点,他骨架偏小,所以穿他的衣服会稍微宽松一点,他的西装裤睡前就已被褪下,没有皱成跟酸菜一样,他便再穿了回去。


着装完成后他惯性地走到厨房前,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背景正在厨房前煮粥,他内心大喜,边走边说:”蓝湛!你煮了什么好料的啊?我饿死了。”


正当他习惯性地要将手勾上他的脖颈之前,”蓝湛”回过了身,脸上带着温煦地笑意与他道了个早。江澄撑大圆滚杏目,不可置信地看着他,内心疯狂崩溃大喊:卧草! !他这是他马的认错人还跟错人回家了?


他不信,此刻他只想静静。


评论(2)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