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沁

美丽的已婚少女,欢迎勾搭。

目前活跃圈:魔道祖师
魔道CP:主曦澄,可吃其他all澄粮,但无法接受3角恋情或3P情节



已退圈:霹雳布袋戏-文章留存,欢迎阅览
盗笔CP:瓶邪、黑苏(不逆谢谢)-文章留存,欢迎阅览

【瓶邪】碰碰看爱情 - 06 (現代架空)

将之前在不老歌的存档都备份过来了,这文只写到这里,短时间也不会有这续了…囧rz

06.

在我们聊天的同时,电梯已经来到85楼,我们两个踏出电梯后发现这里有两家餐厅,一时也不知道要进去哪一家,还是张小哥先动,我依旧是跟着他的脚步前进,我是忠实的小跟班。

 

虽然我们没有订位,但是服务生还是很快地帮我们安排了一个靠窗的沙发座,直到我坐下来看餐厅的Menu,我才知道这是一家义式餐厅,随手翻了翻价目表,我突然有种胃很疼的感觉。

 

我想小哥大概是平时当习惯大少爷,所以对这样的数字没啥反应,但我不一样,虽然家里不缺钱,可是家里也不容许我可以随意挥霍,如果今天是跟着三叔来我就没这种困扰,直接就是选最贵的点,但是……

 

我看了看坐我对面正在专心看menu的小哥,怎么想都觉得很神奇。我摇摇头把脑中的胡思乱想抛出脑外,同时也把菜单放下,反正都进来了,有了昨天的震憾教育,我感觉我的心脏变得更强壮,这么点数字已经吓不倒我。

 

“不喜欢?”张小哥见我没在看菜单以为我不喜欢这家餐厅,当下就想起身,我立刻伸手按住他放在桌上的左手。努力摆出个亲切的笑容回答:”没有不喜欢,只是我很少吃这些料理不知道怎么点,所以想说就看你的意思,你点什么我吃什么。”

 

只见他点点头,对于我的话完全没怀疑。他抬手请服务生过来点餐的同时,我也不着痕迹的把搁在他手背上的手挪回来,我想他一定有察觉到,可能怕我尴尬所以装作没发现。反而一脸平静并且自作主张地帮我点了一个牛排套餐,还点了一瓶香槟。

 

别说服务生听到后看我们的眼神变了,连我都忍不住嘴角抽了抽,实在懒得解释和阻止,在心里叹了口气决定随他去了。

 

但也因为这一点,让我愈发好奇张小哥到底会不会追妹了?

等服务生点完菜离开后,我飞快转了转眼珠,犹豫了几秒最后还是忍不住开了话头:”我说小哥,看你这样连我都忍不住怀疑你是不是追妹高手了?”

 

张小哥捧着水杯的水一顿,抬眼看了我一眼,略微思考了一会后说道:”不是,我不会。”随后又补了一句:”你是第一个。”

 

我愣了一下,我无法从这简短的五个字当中去判断他说的到底是什么意思?不过我很快就释怀,反正我也不是要小哥认真交代,只是看到此时此景却忍不住想起了我的发小。

 

“哈,我有个发小,典型的高富帅…我想小哥应该也认识他,就是解雨臣啦,我私下都叫他小花。每次看他身边的妹子一个换过一个,我曾经也问过他这个问题,你知道他当时怎么回答我的吗?”一想起来就忍不住想跟小哥分享这段故事。

 

张小哥很配合地摇了摇头回答:”不知道。”

 

我点点头,接着说:”他也说他不会追妹,要不然为什么追一个妹子追了这么久还追不到?还常常自嘲唯一想追的妹子怎么追也拉不近距离,讲得自己好悲情,可是我看他每晚都跟不同的妹子共进晚餐,我还真是想不透我这发小到底在想什么?”

 

“……也许只是因为他寂寞。”

 

听见小哥的回答我又愣了愣,我还真没想过会是这种答案,我面带犹豫地看向张小哥:”对他而言有可能吗?”

 

不是我不相信小花的为人,只是表现出来的感觉实在是不太像。

 

“为什么不可能?”张小哥抬起眼认真地反问。

 

他抬眼看我的瞬间,我的心头突然一颤,这样认真的眼神我还是第一次从小哥的身上看见,让我无所适从,迎上他眼光的同时,我下意识地逃开了他的眼神发了一会呆后,这才想起小哥还在等他的回答。

 

我还是只能用那么一千零一招,抬起手搔了搔发傻笑了下,试图把方才那暧昧又尴尬的气氛甩开,”也许有可能吧,小花把心事藏得太深,我又是感情新手实在没法贴切了解他的想法,我想这也是他不愿意跟我聊心里话的原因。

 

我停了一下,心中百转千回,最后还是咬牙抬眼对上张小哥那发亮的黑眸:”但是虽然他不跟我说,我、我还是有查觉到他心里的想法,只是他选择不谈我才不谈的,绝对没有对发小的感情问题漠不关心啊。”

 

“……”张小哥无语地看着我,我实在拿不准主意,不由得心想:早知道别提这话头,现在搞得两人这么尴尬的相对无言。

 

还好这里的服务生很勤快,很快就送上前菜与餐前酒,缓解了我们之间的气氛,我感激地对服务生一笑,谁知服务生像误会了什么似的回了我一个了然又带着暧昧的微笑后,悠然地退场还给我们宁静。

 

反正提都提了,就大大方方一点,小哥本来就话少干嘛跟他计较,我抬眼对他笑了笑,”不提这个、不提这个,别人的感情事可不是我能干涉的…呃,小哥你的也可以不提,我不是刻意要挖隐私的。”

 

张小哥又瞅了他一眼后摇了摇头,示意他快点吃。

我见他不在意方才的话后,又开始故态萌生,拿起桌前的餐前酒对着张小哥说道:”小哥,这一趟旅行能遇见像你这么好的朋友,真是我的荣幸,虽然每次我说要请你吃饭最后都是你付账,但至少要让我表达一下感谢之情,未来的几天还有麻烦你多多照顾我这菜鸟背包客。”

 

张小哥听完我一整串的话,原本平淡的黑眸也染上了些情绪,唇角微微带笑也拿起他的那杯酒在我的酒杯上轻轻撞击了一下,水波纹浅浅地晕散开,我的心似乎也像那水波纹受到震荡一样被撩拨了满池的春水,我呆楞楞地看着他的笑容,条件反射似地回答:”干杯。”

 

我想这酒太浓烈,光是闻它的香气我就醉了吧?要不然我怎么会在当下兴起小哥笑起来真是迷人的想法,也有可能是饿昏头了。

 

我还是专心享受美食吧。我摇了摇头甩掉自己的胡思乱想,轻轻喝了一口手中的香槟。

 

 

我们在安静的环境下用完了主餐,服务生接着送上餐后的甜点与饮料,等服务生离开后,小哥问我:”吃完饭后要去景观台吗?”

 

我顺应他的话点点头,这本来就是我这是来的目标之一,都来了却没去看那我会难过。没特别必要不会多讲一个字的张小哥,点了个头后,直接拿起账单走去柜台结账,而我是坐在位置上看着他走向柜台结账,为什么我会坐着不向先前一样抢着付账呢?

 

当然是因为小哥不让我付啊,而且刚刚与他争着付钱时,眼角不小心地瞄到账单上的金额,上头的金额比我带来的现金还多,我已经对这种贫富差距有相当的认知,知道我这个没家里罩就是个穷苦人家,没办法跟小哥这种多金有钱的小开相比,索性默默地闭上嘴,小哥不说话我就选择装死,不过在台湾受到小哥这么多的照顾,等回国后一定要拗三叔请小哥吃顿饭才行。

 

等小哥结完帐后,我拎着随身包包体着小哥搭电梯下一楼,再到大厅买票搭电梯上101观景台,今天因为是假日,所以有很多跟团的同乡们也在观景台上欣赏夜景,小小的观景台里挤满了人好不热闹。

台北的夜晚起了风,外头风吹过的时候,我们站在里面会感受到轻微的晃动感,虽然我是学建筑的,知道建筑物会晃动的原理,但不代表我没有惧高症,那种在高处向下望、同时又觉得整栋楼在晃、会不会晃一晃这楼就倒了的心理压力之下,让我对拍夜景的兴趣瞬间降了不少。

 

小哥立刻就发现我的不自在,大概是从我僵硬的表情中猜出我的想法,他原本没什么情绪的双眼隐隐带着笑意,害我不自觉地脸红,一个大爷们怕高自己知道就算了,还被同行的小哥发现,我这不是自作死是什么?

 

我带着复杂的心情用最快的速度拍完夜景后就打算去等电梯下楼了。

 

“不照了?”小哥问我。他想了想又补充道:”时间还早。”

 

“拍的差不多了。”我摇摇头,表示想回饭店了。

 

小哥没有戳破我的不自在,只是点点头:”走吧。”

我跟在小哥后头走,偷偷喘了口气,突然觉得小哥人虽然闷,可是他的行为真的让人觉得太贴心了,未来的嫂子肯定是上辈子烧好香了。

 

回饭店后的事大概跟昨晚很像,就不多说,唯一的改变,大概就是我对两人同房的接受度高了不少,小哥真的是一个优良好室友,不吵不闹又贴心,若要评分的话,我肯定会给他一百分。

 

隔天早上一样在饭店吃着高级早餐,因为昨天吃过一次,今天我就没很兴奋,拿的量自然变少,而且也怕又像昨天一样,没吃完的又让小哥吃下肚,不知道为什么光这样想我就觉得很羞涩,还是避免这样的情形发生比较好。

 

吃完早餐后,我们扛着行李准备换住宿的地方,踏出饭店大门后,我本来想直接走去捷运站,小哥突然拉住我,说道:”等一下。”

 

我回头不解地看着他,”怎么了吗?”

 

但这位闷大爷就不讲话了,正当我还在思考小哥请我等一下的原因是什么的时候,一辆路虎已经稳稳地停在我们面前,穿着制服的泊车服务生已从驾驶座上下来,自动自发地将我们的行李搬上后车厢里,我楞楞地看着服务生动作,接着才想起要询问小哥:”怎么会有这台车?”

 

小哥只简短回答一句:”借的。”就拉开副驾驶座将我推上车,等我坐好时小哥也坐进驾驶座里,我连忙又好奇地继续问:”跟谁借的呀?小哥你在这里有认识的人吗?”

 

他一边操控方向盘一边解释:”家里有亲戚在这里当交换学生,车子是跟他借的。”

 

可是听完他的解释之后,我就不淡定了。支吾了许久才缓缓吐出一句话:”原来你不是没来过台湾…”

“我没说过。”小哥抽空看了我一眼后回答。

 

他这么说也是,一直都是我一厢情愿地觉得小哥这么闷肯定不会来旅行,但又忘了小哥是张家未来的接班人人选,以他的家世背景,想要去世界各地都是随时可去的,更何况还有生意往来,常常出差也是很自然,这么想着之后我便释怀了,不过我还是忍不住想问:”可是……为什么要借车啊?”

 

在台北市搭交通工具很方便,我们没有要去什么需要特地开车去的地方才对啊?

 

“你不想去郊区其他的景点看看?”小哥反问我,看我没什么反应后,又补了一句:”拖着行李不方便。”

 

“喔……”我还陷在小哥怎么这么贴心的思考没回神,已直觉反射地问他:”那…要先去check in吗?还是直接出门玩了?”

 

“出门玩。想先去哪?”

 

“那先去故宫博物院吧。小哥你有国际驾照吗?熟这里的路况吗?还有……你知道路吗?”我一连问了好几个问题,不是我看不起小哥的能力,只是我无法想象一个富家少爷可以把自由行的行程规划得如此完美,那真的不像是一个少爷应该做的。虽然我家里算小康,但是长辈从小就不让我恃宠而骄,所以我一直都在享受身为正常人的生活。

 

“……有GPS。”他比了比架在冷气孔下方的GPS屏幕说道。

 

我见状便说:”那行,咱们走吧。”见他在开车没办法操控GPS,我便想说我来操作,结果一按屏幕才发现悲剧了。”小哥……你会打注音吗?这台怎么没有多搭载几个输入法呢,这样怎么输入呀?真是太不亲民了。”

 

“……”

 

最后还是掏出我的iPad查之前准备好的资料里看有没有故宫的地址,再拿出从饭店拿的台北市地图,一边看地图一边给小哥指路,还好到了附近之后,路上的指标就很明显,我们没有花多少时间就找到地方了。

 

这一天我们的行程没有很赶,悠闲地在故宫里看完展览顺便用餐,下午在士林官邸拍照,这里的景点虽然不像家乡里景点这么大,却是小而美,我在士林官邸里可是卯足了劲狂按快门,每一处风景我都不想错过,在拍照的同时还看到了许多的新人来拍婚纱照,看起来更美了。消耗完一块SD卡的空间后,我才依依不舍地跟士林官邸说再见。

 

时间已接近夕阳西下的时段,我催促小哥载我冲上阳明山后山找到网友大推荐的私房景点拍日落,从阳明山上看得到淡水外海以及红晕晕的夕阳坠入海平面以下,只要这么短的车程就能看到如此美的海景,突然有点想搬到近海城市居住了。

 

在下山的途中我看见许多景观餐厅,就有点坐不住地也想进去里面看看,小哥见我有兴趣,也不多说话挑了间外观还不错的餐厅便弯了进去,而此刻我们正坐景观餐厅里边喝茶吃饭边看夜景。

 

“小哥,这里好漂亮,如果有机会的话,下次我还要再来啊。”我一边喝着热奶茶一边说道。

 

“以后一定还有机会。”小哥点点头说道,但我总感觉他似乎有点心事。

 

“小哥怎么了?是我今天拖着你到处跑让你累着了吗?真抱歉呢…还是我们赶快结束回饭店?”今天一整天光顾着自己嗨没注意到小哥的状况,瞬间涌起的愧疚感,让我一时间有点心慌。

 

他一把抓住我到处乱晃的手,示意我冷静下来:”我不累,别想太多。”

 

听他这样说我慢慢冷静下来,但后知后觉地发现我们两个现在还牵着的手,脸瞬间又红起来,我连忙咳了咳,假装不经意地将手抽回来:”是这样啊,那就好,我怕我自己玩太疯,让你陪我折腾,害你不舒服的话那我就对不起你了。”

 

“吴邪,你明天就要回去了,需要去买点名产带回去吗?”小哥问道。

我想了想后摇头,”不用,我去机场再买就好。现在免税店里都有卖,我们就不用到处奔波了。”

“嗯。”小哥点点头后便静静地享用他的晚餐。

 

虽然我跟小哥相处的时间不长,但是经过这几天的相处,也大概能着磨出他的个性,小哥现在的状况总感觉有心事,而且心不在焉的,我这人就是这点不好,看朋友不开心我也不开心,就想知道他为什么不开心。

 

“小哥,你今天怎么感觉…不太对劲?”

 

他见我很坚持,只好开口解释:”我明天没有要跟你一起回国。”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