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沁

美丽的已婚少女,欢迎勾搭。

目前活跃圈:魔道祖师
魔道CP:主曦澄,可吃其他all澄粮,但无法接受3角恋情或3P情节



已退圈:霹雳布袋戏-文章留存,欢迎阅览
盗笔CP:瓶邪、黑苏(不逆谢谢)-文章留存,欢迎阅览

【望曦拂澄·A组4时】属于你的爱神箭

#一个靠第三者嘴上论述增加彼此好感度,最后在成年期修成正果的故事。 


#青梅竹马梗,但跟江澄竹马的是蓝湛

#蓝湛是个不小心被大魔头时期的江澄给缠上,从此被欺压的老好人;长大后喜欢上大哥哥魏婴,而魏婴是江澄的贴身保镳,想要见到魏婴就要对江澄示好,因此当蓝湛可以摆脱江澄的年纪,反而为了常见魏婴而忍受江澄的欺负。

#江澄就是个从小被家里长辈、外面长辈、魏婴和蓝湛宠成脾气渐涨的大少爷。

#以段落式写法为主,每一篇的主题、时间可能都会不一样,每篇都可当作单篇独立阅读,想看其他篇请戳【晚吟少爷】合集


属于你的爱神箭

 

 社会新鲜人江澄来到G市的某间游戏公司工作,转眼间已经过去了三个月。

 

当初他带着满心欢喜与满腔的热血来到G市落脚工作,除了是不想待在家之外,一方面是发小也在这里,为了给发小一个小惊喜,甚至瞒着他自己要来的消息,结果人家根本没关心过他。

 

他来了G市三个月,他的发小也失踪了三个月,同时还将他的贴身保镳给带走了。

 

真教人情何以堪。他觉得他自己就是个傻子──所以他用工作麻痹自己,毕竟这里他没有朋友。

 

这一天,江澄在办公室里忙得要死要活时,搁在一旁的手机突然响起,他看了一眼,是蓝涣打给他的,也没多想就接了起来:"喂,蓝涣,怎么突然给我打电话?”

         

“江澄,好久不见,你晚上有事吗?”蓝涣温润的声音在话筒那一端响起。

 

“没,打算留在公司加班。”江澄老实说。他对发小蓝湛的这个哥哥印象不算差,还记得三个月前刚到G市却联络不到蓝湛和他那逃跑的贴身保镳魏婴时,是蓝涣好脾气并相信他,陪着他经历一开始兵荒马乱的新生活整顿期。

 

 也是在那之后,他们两人之间的关系才算开始真正熟悉起来。

 

关于蓝涣这个人,他其实认识的很早,毕竟他跟蓝湛从幼儿园开始就一路同班到出社会,不会不知道蓝湛有个很疼的哥哥叫蓝涣,但知道归知道,江澄却是很少接触到蓝涣这个人。

 

若不是因为之前蓝湛和魏婴消失的关系,他也没想过有一天能跟蓝涣有什么交集--毕竟他们的岁数差了许多,虽然他们在同一个地方求学,但江澄对蓝涣的印象都只有云深中学历届最优秀的学长没有之一。

 

是的,因为岁数差距,他在云深求学期间内,跟蓝涣不曾在同一个校区待过。

 

江澄正在满脑子跑火车时,话筒里蓝涣那温润的声音又响起,将他拉远的心思唤了回来:“快做完了?”

 

江澄闻言,挑了挑眉道:“怎么?要约我吃饭啊,蓝大情圣。”

 

也许是一开始蓝涣就对他表现了巨大的包容心,所以江澄对蓝涣的态度也显得轻松随意,一点也不把他看做是云深集团员工想象中拥有菁英形象的蓝总裁。

 

江澄一想到这点就觉得不开心,可能之前喝醉时对蓝涣就已经很没大没小,现在他对蓝涣说话的语气几乎与跟有几十年交情的蓝湛交谈时的语气不相上下了。

 

蓝涣轻笑一声,接着十分配合地说:“是的话,晚吟少爷愿意吗?”

 

“……还真的?要去哪?”他不过是胡乱说的。

 

“别多问了,下班了就先回家,在家里等我,我开车去接你。”

 

“好。”江澄也不矫情了,没了发小和保镳,这日子还是要过,本来以为得自己庆祝正式成为社会新鲜人的日子,却没想到有一个人自己送上门来了。

 

江澄不是脸皮厚,而是已经习惯对蓝湛厚脸皮,反正蓝涣也见识过了他对蓝湛的厚脸皮,他倒也不用再隐藏;而聪明如他,也知道蓝涣其实并不排斥他这样的个性。

 

也因此,江澄才会这样随着自己的心意继续与蓝涣相处下去。

 

结束了与蓝涣的通话之后,江澄的心情不明所以地好转起来,面对工作的心态也正面了许多,今天的工作很顺利地完成了,难得准时下班回家的江澄,换了件轻松的灰色休闲套装,十足的大学生模样,坐在沙发前发呆时,手上的手机震了一下,江澄立刻翻开屏幕看。

 

泽芜君: 在开车中,再五分钟到。18:45  

 

晚吟少爷:好,我下楼等你?  18:45  已读

 

泽芜君:不用下楼等,我到了再call你。  18:46  

 

晚吟少爷:ok,沙发上坐着等你。(笑脸)  18:46  已读

 

泽芜君: (摀嘴笑).jpg

 

江澄看着手机里两个人的对话,只觉得两人之间的言谈已经进步到看起来对彼此非常熟识那般,这让他觉得非常满意,一点也不觉得这对话内容跟一对小情侣要出门约会似的甜蜜。

 

泽芜君: 到了,楼下见。 18:57  

 

江澄一出小区大门,就看见停在路旁的灰色LEXUS休旅车,蓝涣穿着白衬衫和黑色西装裤,靠在驾驶座那侧的车身等他。

 

蓝涣看见他出来,便移动着步伐走到副驾驶座旁替他开了车门。语调温柔中又带着歉意:”抱歉,路上有点塞,让你久等了。”

 

“不用这么客气,下班交通颠峰时间还让你过来接我,应该是我比较抱歉才对。”江澄清醒的时候还是很有礼貌的,好歹也是出生在优良世家的纨裤子弟。

 

坐上了副驾驶座后,江澄转头问正在系安全带的蓝涣:”饿死了,要去哪里吃饭?”

 

蓝涣知道他爱玩心性,朝他笑了一下,微倾身朝他靠近,左手绕过他的身子,抽出安全带替他别上,接着说道:“别急,很快就到了。带你去招待所玩。”

 

江澄点点头不再表示。

 

 

蓝涣带江澄来的地方是G市一所非常高级的招待所,不是一般人轻易进得来的,就连江枫眠来了也不一定能够在这里呼风唤雨的。但江澄毕竟还是涉世未深,平常在学校跟着同学鬼混待的地方充其量就是高级一点的酒吧,这么高级的招待所,今日还真是托了蓝涣的福才能进来。

 

然而江澄一点概念也没有。

 

进了包厢之后,江澄有点意外里面竟然还有两个男人穿着西装坐在电视前打PS4。

 

“来啦。”聂明玦一见包厢的门被江澄推开,后面跟着蓝涣,便立刻放下玩到一半的游戏机,前来迎接小客人。“哟,今天竟然会带朋友?”

“江澄,我弟的发小,最近来G市工作,我弟不在,所以我代为招呼。”蓝涣简单地为江澄做了一个介绍。

“原来如此,你好,我是聂明玦,请多指教。”聂明玦伸出大手热情地跟江澄握了握手。

“你好,我叫金光瑶。”个头比较娇小的孟瑶慢了一步,只能等在聂明玦身后才自我介绍。

 

这两个名字听起来还真熟悉,奈何江澄一时想不起。但这不妨碍他保持正常的社交,他有礼貌地与两位前辈一一问候之后才在蓝涣的引导下坐在了沙发上,而桌上已经布满了各式Y市最具代表的美食。

 

江澄有些不可思议地望向蓝涣,他只是笑了笑说道:"来了G市这么久,你应该也很想念家乡的美食了,我就擅自作主替你叫了一些Y市的美食,听阿瑶说这家招待所的厨师就是从Y市来的,想来味道应该颇地道才是。"

 

江澄定定看了蓝涣几秒后,才说道:"这么辣你又不敢吃,你怎么会知道道不地道?"

 

"你说的对,我确实是分不出来的,所以我只能向阿瑶求救,他曾在Y市念过几年的书,这些菜都是他推荐的,你先试试,还有想吃的也可以再点。"蓝涣一点也不介意江澄的口气仍好脾气的解释。

 

坐在一旁的聂明玦和金光瑶见状互看了一眼 ,都在彼此眼中看出相同的讯息来,不由得各自勾起了一抹微笑。

 

 "……倒是不用这么麻烦,这几个月都吃习惯了,再多吃几顿也没有差,更何况也许这厨子做的是真的很地道也不一定。"他拿起筷子夹了一道菜送进口中,再次感觉到久违的家乡感,他一时没忍住自己的情绪,眼里不由得泛起了涟漪。

 

一旁的蓝涣一脸紧张:"味道还可以?"

 

"很好,很久没吃到了,有点怀念。"江澄如实点了点头。

 

“那就好。”蓝涣放下了心中的大石。

 

“嘿,我说蓝大总裁,你怎么对人家小朋友的口味这么上心,知道的人清楚你是在照顾弟弟,不知道的人会误以为你对人家是不是有什么企图才会如此献殷勤啊?”聂明玦忍不住开口笑他这个正经八百的好友。

 

“大哥别误会了,江澄来到G市工作今天刚过试用期,为了庆祝他正式成为社会新鲜人,所以才带他来这里吃饭做庆祝的。”蓝涣被调侃了也没有变了脸色,反倒不疾不徐地给聂明玦解释。

 

倒是江澄听了蓝涣的理由,心里是真的讶异。

 

在他心里,蓝涣真的就是他发小蓝湛的哥哥而已,不是关系真的那么亲近的人,但却是这样一个发小的哥哥,记得了自己已正式成为社会新鲜人,并专程为他庆祝,而那个本该出现在庆功宴的发小蓝湛先生本人却仍然一点讯息都没有。

 

这样体贴的心意,就连一向大而化之的江澄,都明显感觉到了蓝涣并不是单纯只把自己当做发小的好朋友,而是真的将自己视为弟弟在照顾,倒是自己总是不把别人的关心放在心上,好吧,他会自我反省一下。

 

“原来如此,那既然是要庆祝,就少不了人多,还好我今天和阿瑶也在G市,咱们一起替你庆祝。来,把手中的酒杯倒满,为这值得庆祝的大事干杯!”自来熟的聂明玦一把将透明酒杯塞进江澄的手中,随手拿起搁在一旁已醒酒完的红酒倒满各自的酒杯之后,主动跟江澄干杯,再豪气地把整杯红酒一干为敬。

 

被赶鸭子上架的江澄真是哭笑不得,明明他们才第一次见面啊,但是不得不说酒就是一种交友最佳工具,江澄很干脆地干完一杯红酒后,聂明玦便放他去了吃饭。

 

而职场菁英三人组则开始聊起天。为了照顾江澄能融入三人的话题,蓝涣巧妙地将江澄的身份带入并与两人扯上了关系,聂明玦在了解江澄的家族之后,便更有共通的话题可聊,聊着聊着就聊到了以前蓝湛也曾经为了朋友,请蓝涣帮了不少忙的事上头。

 

江澄坐在旁边吃着久未尝到的家乡料理,边看聂明玦和孟瑶玩PS4顺便再听听三人聊八卦。

 

其中不时夹杂嘲笑蓝涣就是个无可救药的弟控,只要蓝湛提什么要求就答应他,从小到大答应了一堆有的没有的。

 

譬如蓝氏家规森严,有长达三千属多条的家规,其中有一条即是不得饲养宠物,结果在读小学的蓝湛有一天却从学校带了条狗回来说要养,即使违背家规被自家叔父罚,蓝涣也还是护着蓝湛,并顺利让那条狗留在云深不知处。

 

又或者是正值青春期的蓝湛原本已答应自家叔父和亲哥说要留在本地念高中,结果在初中只剩下一学期时却突然跟蓝涣说要去英国留学读书,蓝涣就马不停蹄地帮他处理留学事宜,还因为太晚报名,蓝涣花了不少钱才让蓝湛得以获得报考资格,所幸蓝湛没有辜负了他哥的期望,顺利考上高中前往英国就读。

 

蓝湛在英国念书时认识了一名当地的雇佣兵,因为曾经救了蓝湛一命,为了报答这名雇佣兵的救命之恩,所以送他去他最想要进去的英国佣兵学校,也是蓝涣动用关系才得以还人家的救命之恩。

 

被两人笑说,他这宝贝弟弟平常不开口则已,每次开口那难度却是实打实地高。

 只有蓝涣这个傻哥哥才能无条件地宠着、满足蓝湛各种奇怪的要求了。

 

 江澄坐在旁边玩PS4边听他们聊天,没有插嘴任何一句话,倒是数瓶价值不斐的红酒都默默地被他一个人干完了。整个人已经昏昏沉沉,其他三人聊得太开心都没发现面无表情的江澄其实已经醉了。

 

待到蓝涣发现江澄的异状时已经是聚会的尾声了,而此时江澄也因为酒精上头而开始昏昏沉沉起来,虽然还有一些理智,身体却提不出一丝力量做出反应,只能软绵绵地倒入蓝涣徜开的胸膛,被他强而有力的臂膀揽着才不至于跌坐在地上。 

 

 "哟,这小子一个人默不坑声干完了好几瓶的红酒,酒量很可以啊。"聂明玦拍着大腿大笑。这几年里已经很难得见到有人敢在他在的场合自己灌酒还灌到自己倒的,也因此让聂明玦对他的好印象又提高了不少。

"大哥…"蓝涣扶着江澄,无奈地接受聂明玦的嘲笑。

 

"好了、好了,这酒后劲颇强的,再过一段时间他会不舒服,你先送他回去吧,要不然可有得他受了。"聂明玦随性地挥挥手,明摆着赶人。

 

蓝涣点点头,"下次去清河再跟大哥约了。"

 

"不急,多的是时间见,倒是你跟这小子久久才见一面,可得多花点时间陪啊。"聂明玦说完又是大笑。

 

蓝涣已经懒得跟聂明玦解释什么了,只能笑着跟聂明玦与孟瑶说再见,一边扶着乖巧地倚在他怀里的江澄离开。

 

蓝涣将江澄扶进车里,并为他扣好安全带后,关上副驾驶座的门,绕回驾驶座边系上安全带的同时,江澄已经睁开了眼睛看着他。

 

很快就发现了江澄的视线,蓝涣启动引擎边问:”你醒了?还好吗?”

 

江澄没应声。

 

“时间有点晚,你又有点醉,要不要回我那儿住一晚,明天早上我再送你去上班?”蓝涣提议。

 

江澄闭了闭眼,接着缓慢地回答:“……都可以,只要你不觉得麻烦就好。”

 

“不麻烦,去你公司也很顺路。”蓝涣仍是好脾气地说道。

 

江澄见状,点点头没再说话,偏头转向外侧看着窗外发呆。蓝涣以为他是因为酒精上头而正在恍神,因此没有再继续跟他说话,而专注在开车上,但其实他知道自己酒量好的很,他根本就没有醉。

 

休旅车很快就回到江澄熟悉的地段,是蓝湛住所的附近,也是每次蓝涣回到G市的落脚处,他们两兄弟为了方便在市区上班,已经从云深不知处老宅里搬出来独立生活,那里江澄也十分熟悉,以往他来G市找蓝湛时,也都会借住在这里。

 

只是他已经有三个月的时间不曾踏入这里,总有一点物事人非的唏嘘感。

 在距离蓝涣家不到五百公尺处的时候,江澄转过头望向蓝涣说道:「先别把车停进去,我想在外面吹吹风。”

 

他虽然有点讶异江澄提出的要求,但还是同意了他。

 

蓝涣将车停进了附近的公园停车格内,车内的两人安静的看着外面的景色。

 

蓝涣有些犹豫的开口:”你是不是心情不好?”

 

江澄摇摇头,”不是,只是有心事。”

 

“什么样的心事,若不介意的话,可以说来听听。”

 

“今天第一次知道有个傻子做了这么多傻事,一时有点无法吸收。”江澄说道。

 

“……”蓝涣思考着江澄这话是什么意思。犹豫了一会之后才说道:”你是指今天听到有关于蓝湛的事吗?”是不是觉得自家亲弟太傻,跟蓝湛做朋友有点后悔了?

 

江澄看他的表情就知道这个弟控又想歪了,在这个弟控持续歪下去之前,江澄适时地打断了他的思考:”对,你怎么这么傻,蓝湛曾经提过的那些无理要求,你为什么要答应他?”

 

蓝涣闻言之后,忍不住笑着说道:”让你见笑了,确实蓝湛从小到大提过了不少令人匪夷所思的要求,我也可以选择不答应他,只是每次见到他认真地提出这些要求时,眼里闪着的希冀眼光,我就很难拒绝他的请求。”

 

怕江澄误会他真的只是无脑弟控,他还补了一句:”蓝湛从小就很独立,平常也没有什么需要让人操心的地方,更是很少会提出什么要求,每当他会提出要求的时候,都是他心中非常想要去做,而且会希望有人能帮他,每次只要想到这样,我就无法拒绝他的请求。”

 

“……那也不用事事都使命必达吧?有些事你难道不觉得要求的很不合理吗?”江澄说道。

 

“我相信蓝湛有他自己的理由,没有目的的事,他不会去做的,既然他提出了帮助,我这个做大哥的就尽量帮了。”蓝涣回答。

 

江澄冷笑了一声。呵,真伟大的兄弟情,听得他真是怒。

 

“……”这反应是?蓝涣有点拿捏不准喝醉的江澄此刻的心态。

 

他看到蓝涣一脸担忧的表情就更来气了,但他不知道到底是气自己多,还是要气他们两兄弟多。

 

借着酒精上头的机会,江澄豁出去了。

 

“茉莉在到云深不知处之前,是我养的,在魏婴来家里之前养的,等魏婴到了家里知道他怕狗之后,我才拜托蓝湛养的。如果家里不能养宠物,那他就要早点说啊,谁知道你们家哪里来这么多莫名其妙的破家规。”江澄有点心烦,忍不住话就开始变多了起来。

 

“闹着说要去英国留学的人也是我,我早就准备好要出国了,我只是不开心蓝湛始终都决定要留下,所以我故意挑在最后一个学期才说我要去英国留学,蓝湛是反对我自己去的,但我很坚持要去,他没辄他只好也改变目标。”

 

“在英国被雇佣兵救的人也不是他而是我,答应送雇佣兵去佣兵学校这个条件的人是我也不是他,但他还是趁我在住院的时候摆平了这件事,我也是出院之后才知道。”江澄越说越气愤。

 

“喔,对了,国外的医药费很贵,当时我不敢跟我爸妈说我出事的事,所以医药费也是他结的帐……那是你的副卡对吧?你说蓝湛怎么这么傻把一切都揽下来了?如果说他愿意这么做的原因是因为我是他的发小,那你怎么也这么傻,弟弟说什么就是什么?弟弟叫你做什么你就做,弟弟随便乱花钱你就全数买单吗?”

 

他说着说着忍不住气了起来:"我从来没有要蓝湛或是你为了我付出或是做这些事来。你们做之前,怎么不问问我答不答应?"他虽骄傲任性却也有自觉,他与蓝湛来往并不是看中蓝湛的身份而巴结他,他也不用蓝家两兄弟对他如此的照拂,外人酸他攀权附贵的时候他不以为意,因为他自认他从不拿蓝湛的好处,结果没想到从小到大没有一件事不是蓝湛替他打点好的。

 

然后今天还听到了不止蓝湛帮忙,连蓝涣也是出钱出力的那位。

 

他简直是用力打自己的脸。

 

蓝涣见状,迟疑了片刻之后,才伸出手轻轻拍了拍江澄的背,安抚他:”江澄,你别误会了。蓝湛虽然对人冷淡了一点,但只要是他认同的对象,他都会尽心尽力的对他好,他对你好,代表他认同你是他的好朋友,你能成为他的好朋友,肯定是有与他人与众不同的地方,他愿意为你付出,是将你当好朋友看待,才会想要事事为你做到位;我愿意替蓝湛做这些事,则是我相信蓝湛做这些事的背后,一定有他正面的意义。也许是我们太单方面思考了一点,为了这点我向你道歉,之后遇到蓝湛我也会告诉他,你并不喜欢他替你安排好一切的事情却从不问你的意见,这样好吗?”

 

“……所以你们以后都会愿意听我说的吗?”江澄眨着泛红的双眼问道。

 

“愿意。”蓝涣点点头。

 

“骗人,他如果有心想改的话,就不会到现在都避不见面了。肯定又瞒着老子在后面干着一些自以为是为我好的事。”江澄闷道。

 

“……”这句话,蓝涣还真没办法否认,因为就连他这亲哥自己也是这样认为……

 

“那么这次我会站在你这边,好吗?”蓝涣揉揉他的头说道。

 

江澄带着别有深意的眼神看着他说道:”希望你能说到做到。”

 

“心情有好一点了吗?”蓝涣说道。

 

江澄点点头,”我们回去吧,不好意思这么晚了硬拖你出来讲了这么久。”

 

“无妨,心里有话憋着总是难受,能有个渲泄的出口也是一件好事。”蓝涣将车子驶离公园朝着自家公寓所在的方向前去。

 

“以后如果还有其他事要抱怨的话,也能找你倒吗?”江澄反问。

 

蓝涣看着路况,抽空看了江澄一眼,笑道:”乐意至极。”

 


评论(8)
热度(2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沁 | Powered by LOFTER